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灌南警方侦破一起合同诈骗案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立前)日前,随着犯罪嫌疑人宋某平在安徽落网,灌南警方经过近一年的艰苦努力,成功侦破一起冒用开发商名义出租商铺,骗取租金、保证金、物业服务费、装修费的合同诈骗案。

去年11月初,灌南县公安局经侦部门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他们承租某儿童城商铺时,租金、保证金、物业服务费、装修费被人给骗了。经据初步调查,这是一起合同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为宋某平,安徽省宿州市泗县人,现下落不明,涉案金额高达128万余元。

由于受害人较多,案值较大,灌南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桥西派出所和经侦大队民警进行侦查。办案民警经侦查发现,宋某平曾于2014年2月注册成立灌南某儿童城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代理销售某商业中心商铺,并将该中心三、四两层开辟为儿童城实行统一运营、管理。

去年2月初,本该按合同办事的宋某平却违反规定,冒用开发商名义,私自将某儿童城8000余平方米商铺进行出租,先后骗取租户租金、保证金、物业服务费、装修费等共计128万余元,存入自己账户用于偿还个人欠款、贷款及日常开支。

随着商铺开发完成,急于开业的承租户却联系不上宋某平,隐约感觉其中有诈,到开发商处咨询,果不其然被骗了。案发后,无法返还款项的宋某平玩起了“失踪”。为稳住承租户情绪,办案民警一边进行耐心的劝导,一边主动介入进行逐户谈话询问,在搜集和固定证据的基础上,进行立案侦查,抓捕宋某平。

办案民警深入调查发现,平时,宋某平很少到公司上班,常年活动于河北、合肥,池州等地,公司日常事务均通过电话遥控指挥。然而,办案民警多次前往合肥、池州等地查缉,却没有发现其踪迹。就在抓捕工作陷入困境时,信息研判组民警通过相关信息研判,发现宋某平出现在合肥市区,遂迅速赶去,根据其活动轨迹,在一会所将其抓获,当场查获伪造的合同文本和银行卡等物品。面对铁的证据,宋某平不得不供认其犯罪事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