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县区社保卡代替就诊卡 中医院已实施

【连网】(记 者 陈 兵 通讯员 陈新泉)记者9月1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继市级大医院社保卡全面代替就诊卡后,从9月起,县区医院社保卡也全面代替就诊卡,目前,三县和赣榆区的中医院已经上线运行,各县和赣榆区的人民医院还在加紧改造调试中,预计到本月15日左右可上线运行。

目前,全市已发放250多万张社保卡,其中只有三分之一的持卡人参加了职工医保,可以在医院使用社保卡就诊结算。为了方便其他三分之二的持卡人在医院就诊结算,市人社部门积极协调各大医院,推进社保卡在医院就诊服务的全面应用,从8月1日起,在市一院、市二院(东院区和西院区)、市三院、市东方医院等几家大医院可以持社保卡就诊结算,不需要再申领各个医院发放的就诊卡。

对于各县和赣榆区持有社保卡的市民来说,从9月1日起,也可以持卡到县区医院代替就诊卡看病就医。目前,三县和赣榆区的中医院已实现社保卡全面代替就诊卡,而各县和赣榆区的人民医院由于系统升级改造问题,预计到本月15日左右可上线运行,届时,社保卡也代替就诊卡进行就诊结算。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推进各县和赣榆区社保卡全面代替就诊卡,8月中下旬召集县区医保处、信息中心以及县区医院相关人员进行研究部署,按市里的模式进行改造,推进社保卡代替就诊卡工作。“下一步,市县区其他中小医院也要推进社保卡的就诊结算功能的应用,在全市医疗就诊服务过程中全面使用社保卡。”

据了解,全面推进社保卡的就诊结算功能的应用符合医院就诊实名制要求,通过刷社保卡提高医院就诊结算效率,减少广大患者的排队时间。截至7月底,赣榆区社保卡发放53.8万张、东海县社保卡发放56.3万张、灌云县社保卡发放45万张、灌南县社保卡发放42.9万张,发放量均占当地参保人数的85%以上,占当地人口比例也均达到55%左右。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方便市民领取社保卡,最近与邮政部门联系,将于9月份推出社保卡快递服务,市民可以选择自己去银行网点领取社保卡,也可选择邮政速递(EMS专递)送到家(费用自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