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这块路面破损长达8年多 谁来维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 )“光辉路靠近海宁大道有一段人行道路面破损严重,路面破损长达8年多了,一直无相关单位进行维修,如今路面破损不断加剧,严重影响了附近市民的出行,也有损市容市貌,希望市政相关单位能尽快维修破损的路面。”近日,海州区海宁公寓小区部分居民向本报热线反映,海宁公寓小区东南方位的光辉路人行道路面出现破损,路面坑坑洼洼,不但影响附近市民出行,还有损市容市貌。

68478e72-1ba7-419d-b57b-5e59943d43bb

路面破损的现状。

家住海宁公寓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反映反映,龙河小区与海宁公寓之间有一条南北走向的光辉路,8年之前,该道路南半段破损严重,长期以来,一到阴雨天,道路泥泞难行,前年在媒体的关注下,市政部门才重新建设道路。但是不知什么原因,南端靠近海宁大道的西侧人行道一段路面却没有维修,最近几年原本早就破烂不堪的路面破损不断加重,一到阴雨天路面就会积水,由于路面坑坑洼洼,路面积水后,经过的市民无法看清路面情况,经常有骑车的市民在坑洼的路面跌倒。特别是晚上,骑车的市民如果不加注意,通过这段路面时很可能发生交通意外事故。张先生说,为了解决路面维修问题,他曾多次找过海宁公寓的物管公司反映情况,可是海宁公寓物管公司有关人士总是回答说,破损的路面属于市政养护范围,不属于物管公司管护范围。就这样,8年多下来了,破损的路面一直无人过问,如今,路面依然坑坑洼洼,甚是难走。

日前,记者来到破损路面的现场查看情况。记者看到,破损的路面位于龙河小区与海宁公寓之间的南北走向道路南端西侧人行道上,破损的路面与海宁公寓小区前的路面毗邻,破损的路面呈长方形状,南北长约20米左右,宽约4米,总面积约80平方米。整段路面均有不同程度的破损,破损最为严重的路面密密麻麻地布满了足有10厘米深的小坑,深的坑洼里还存有雨水,破损程度严重的路面有大块的石头裸露在外。车辆从这些破损的路面驶过,车轮带起来的小石子打得车体“咔咔”乱响,记者骑车从上面驶过,感觉车子乱串,不好掌握方向。住在海宁公寓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北端约10米长的路面原是垃圾堆场,前几年,附近一家汽车修理店为了方便停车,在建筑垃圾上面建设了一块水泥地,水泥地面比东面的南北路面高出来近20厘米,周边环境极不协调。

7月21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新南街道云海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海宁公寓东面破损的路面属于市政道路,前年,市政部门维修道路时,不知什么原因未维修破损的人行道路面。随后,记者把路面破损严重无人维修的情况反映给了市政部门,海州区市政管理一处有关人士了解情况后表示,该处将派人前往现场查看情况,如属于市政养护范围,该处相关单位将尽快予以维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