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管道改造商户用水难 社区:到审批部门办手续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 5月18日上午,家住海州区的一位居民小华向本报反映,自家在新孔路开的门店水管冻裂后,他与其他商户共同筹钱请供水部门前来进行“一户一表”改造,但在改造过程中,由于未办理相关手续,被城管部门叫停。现在门店被迫停水,17家商户正遭遇用水难问题。

老旧水管冻裂17家门店遭停水

小华家住海州区新孔路一小区,几年前,在新孔路6-1号楼开了一家门店做起了生意。但在今年2月底的一场严寒中,该楼的供水管道被冻裂,致沿街17家门店被迫停水。

小华说,由于17家门店中有装修公司、理发店等,还有的店主住在店里,每天都需要用水。水管冻裂后,大家请理发店的店主姜先生作为代表向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后来供水部门过来准备铺设新管道,但施工时,由于未办理相关手续被城管部门叫停!”小华说,目前17家商户都是用小桶到别处借水用,这让大家很焦心,“我们改造的钱都交了,但还是用不上水,不知道该怎么办。”

商户供水管道改造 施工被叫停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新孔路6-1号楼。在该楼门前看到,水泥地上已经被挖出一段用来铺设管道的窄沟,但窄沟里被填上了碎水泥块。姜先生告诉记者,水管冻裂后,17家商户协调市自来水公司前来查看,“工作人员查看后说,此处管道已经老旧冻裂,而且由于各种原因,这一排门店的房屋已欠了十年的水费。”姜先生说,为了彻底解决用水问题,17家商户一起商量后决定补缴以前所欠的水费,并对供水管道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姜先生介绍,经协商,商户们向市自来水公司缴纳了三万多元的改造费用。“上周,市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过来挖地,准备铺设新管道,但在施工过程中,城管部门工作人员经过时,要求立即停工。”姜先生表示,城管工作人员说,铺设管道需要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我们缴纳了改造费用,认为相关手续应该由市自来水公司来办理!”采访中,其中一位商户李先生说。

社区回复商户可派代表到审批部门办手续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市自来水公司一名负责人刘先生。据他介绍,接到17家商户的反映后,市自来水公司到现场进行了勘察,施工前与商户们签订了《供水施工合同》,“合同中约定我们只负责施工,具体的占用道路、绿化等公共设施的审批手续由商户来办理。”刘先生说,只要手续办理完,随时可以施工。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新海街道新孔社区一名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帮忙开具了方便施工的证明。“经过社区协调,目前,商户可以派出一位代表,到审批部门办理手续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