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考期间环保部门加强巡查严防噪声添乱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安琪 通讯员 王从帅)7日是高考第一天。早上8时,市环保部门联合海州区环保部门共同开始环境噪声巡查工作。环保人员对同科·汇丰国际的建筑工地进行了检查,工地已经完全停工,仅有少数值守人员负责看守。金鹰国际建设项目除绿化在施工外,其余均已停工。据金鹰国际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绿化栽植并不产生噪音,所以没有停止。其余项目建设在5月底便已全部停工,我们10天后即中考结束后,将再次复工。”

海州区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孟晓东介绍,为给全市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防止噪声污染,我市今年加强了高考与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6月1日至6月15日期间,除抢修、抢险作业外,城区内禁止一切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夜间(22:00———次日6:00)作业;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6月14日至16日中考期间,考场周边或对考试产生潜在噪音影响的施工场所,一律停止施工。

据了解,在高考、中考期间,不仅市环保部门对环境噪声污染进行巡查,各县、区的环保部门也清查考点周边污染源,对辖区内所有可能影响考生备考和考试的噪声排污单位进行摸排,对考点周围影响考试正常进行的工业噪声源,实行严格管控,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发现违法行为严罚重处。

尽管高考考点附近实行了交通管制,但其他区域汽车鸣笛的噪声污染还是会影响考生休息。环境监察人员建议,市民应当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车,不要随意按喇叭,尽量少鸣笛或不鸣笛,给高考、中考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