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相关部门对辖区内黑诊所进行集中整治

【连网】  ( 周莹 王君 顾芳)近日,海州区卫生监督所结合创卫工作的开展,联合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的诊所进行了拉网式的摸底排查,发现多家黑诊所。 日前,海州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这些黑诊所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查处黑诊所6家、封存价值3万元的药品41件。

上午8点半左右,海州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监督车开进文昌社区的一条窄巷子。巷子里一间民房门口竖着的灯箱上写着内科、外科、妇科等字样。诊所内行医场所和居住场所并没有被隔开,输完液的针头直接就放在床头,用过的输液瓶堆在窗台上。见到执法人员出现,一位中年妇女从屋内出来反复强调医生不在,自己是给人家看门的。然而经过盘问,执法人员确认了这位妇女存在非法行医的行为。执法人员对该女子下达了处罚并封存了所有药品。

海州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朱卫介绍,按照国家规定,对第一次发现的非法行医者通常是罚款,没收药品予以取缔,如果发现两次就会移送公安机关,同时,两次非法行医被查处后有第三次非法行医行为将会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此次行动中,笔者发现黑诊所多位于居民较为集中的老旧巷子,除了无证行医的,还有非法行医的乡村医生。海州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所谓乡村医生是要求在固定的区域,比如说某个村执业,只要是超出规定的执业地点执业都是非法的。

上午10点,海州区新磷路明华诊所同往常一样正常营业。一位40多岁的男子正躺在客厅的长椅上挂水。事后,这名患者告诉笔者,附近的居民得了感冒等小病都会到小诊所就诊,但对诊所是否具有执业资质却一无所知。

执法人员要求屋内忙碌的“医生”张明华提供诊所和行医资格证明。结果这位张明华“医生”摸出了一本乡村医生执业执照。上面显示张明华执业地点为灌云县四队镇界北村卫生室。而根据该本执照显示,张明华这本乡村医生执业执照必须在规定的执业地点进行执业。最终,海州区卫生监督所对张明华进行了行政处罚并封存所有的药品。

朱卫告诉笔者,黑诊所多以低廉的价格来吸引患者,根本达不到无菌操作,而且黑诊所内的“医生”医术比较差,大多数没有从医资格证,有的甚至为了牟取暴利,进一些非法的药品。这样的诊所不仅危害病人健康,而且还会耽误病情,甚至致人死亡。因此,我们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到两证齐全的诊所就医,也希望广大市民对没有医疗职业资格许可证的场所进行举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