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市博物馆多项活动让市民感受“年味”

【连网】  “2016猴文化特展”、剪纸互动活动、猜谜……春节期间,市博物馆推出多项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的眼球。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市博物馆的大厅也以“美猴王”为主题进行了相应的布置,以迎接广大市民的到来。

作为市博物馆推出的一场“重头戏”,“2016猴文化特展”以猴文化为主线,展示了中国古今各种与猴有关的文化现象及与其相关的各种艺术作品,既有和猴有关的文物和艺术作品,也有本市开发的花果山孙大圣等内容的文创产品,如雕刻、剪纸、绘画、锻铜、葫芦画、瓷板画、邮票、纪念币等。

除此之外,市博物馆的“尹湾汉墓简牍艺术陈列”也成了市民参观的另一大亮点,涉及中国古代政治制度、档案军事、术数、文学、书法等领域,是我国迄今为止时代最早、内容完整的西汉郡级政府文书档案。

与此同时,博苏堂·连云港博物馆店继续对外营业,店内各类文化创意产品、民间手工艺品、文物仿制品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大年初一上午,市博物馆内还举办了剪纸互动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管艳在大厅与广大观众进行剪纸互动,让市民体验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当天,市博物馆还举办了免费参观送礼品活动,前30名到馆观众获赠精美礼品一份。初一至初六,市博物馆连续六天的猜谜活动,每日一百条谜语,往年没有猜够的“谜粉”们继续来博物馆过了把瘾。

另外,春节期间,《文明之光照连云———历史文物精品》陈列、《千古之谜———凌惠平》陈列、《彦涵美术作品》陈列、《西游记文化陈列》、《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先进事迹展》等全部对外开放,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