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女子民族乐团“一带一路”民乐巡演惊艳常州

【连网】1月31日晚7点15分,常州市凤凰谷大剧院座无虚席,江苏女子民族乐团“一带一路”民乐巡演音乐会准时开场!

2016020219295768926

在杨春林先生的指挥棒下,江苏女子民族乐团演奏的乐曲时而激扬,时而轻缓,时而悠长,一首首通俗或洋气的乐曲背后,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姑娘们用精湛的演奏技艺告诉常州人民,民族音乐也可以动听、动人,而又“接地气”。

2016020219301141658

由杨春林先生重新编曲的乐队与小合唱《茉莉芬芳花又开》,时而轻柔舒缓,时而宽广悠扬;乐队与女声重唱《半个月亮爬上来》和谐而又动听;一曲《水乡情韵》奏出了江苏人民的水乡情怀;大型民族管弦乐《丝绸之路》让观众在乐声的高低起伏中回味无穷。

2016020219302398826

由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中阮演奏家屈潇萌和徐佳乐带来的中阮与康佳鼓《丝路驼铃》独特的演绎方式,欢快轻松,一条跨越东西、绵延千里的丝绸之路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缓缓在观众面前展开。博得现场阵阵喝彩。

最后一首《拉德斯基进行曲》,杨春林先生转身面向了观众指挥,全场跟着节奏一起拍手,江苏女子民族乐团的民乐版本给了观众一个巨大的惊喜。

音乐会曲目演奏完毕,整个乐队在杨春林的手势下向观众席致敬,观众用连绵不断的掌声向江苏女子民族乐团表达着他们的欣喜和激动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