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硬举措+软服务,常州精准助力出口企业乘风破浪

【连网】“从申报到退税只用了1天,近50万元退税就到了公司账上。”常州西莱特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映说。

常州这家生产企业主营交流电发电机组、发电设备技术研发,产品销往欧洲、东南亚和中东等地区。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锐减,产品积压在库,横亘在企业面前的难点、堵点不少。

为支持出口企业发展、促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常州税务部门“点对点”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精准辅导,帮助纳税人采集减免信息,申报享受减免。同时,税务部门精简表单资料,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通过“快报、快审、快批”的快速退税服务,及时让退税款分毫不差落袋。

稳外贸是“六稳”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年上半年,除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惠“硬举措”,为外贸企业复产稳产带来真金白银的支持。常州税务部门还积极推出“组合拳”,精准帮扶,助力外贸企业促稳提质,守住既有优势,拓展新空间。

服务优化,办税提速。

    税收组合拳,为“精专特外”集聚力量

走进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材料的生产和检测等。据企业总经理丁志鸿介绍,眼前的繁忙有序景象,与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分不开。

创建于1967年的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上半年,企业销售77.7亿,同比增长0.9%,减免增值税1000余万左右,企业所得税288万、社保费减免1200万元。”谈到实实在在的政策扶持,丁志鸿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为精准助力企业复产稳产,溧阳税务部门及时梳理更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时摸排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保障企业充分享受国家税费优惠红利。

“国家优惠政策的支持,为我们迈向新高度,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上上电缆将继续实施‘精、专、特、外’ 发展战略,向着全球电缆制造业的引领者不断迈进!”上上电缆集团董事长丁山华表示。

减税降费为“育新机”贡献税务力量。

    定向精辅导,助出口企业逆势奔跑

近年来,江苏常州聚焦光伏特色产业,积极打造出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受益于产业集聚效应,诸多光伏企业发展迅猛。常州斯威克光伏新材料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受疫情影响,全球光伏市场较为低迷,企业直接损失了巴西、印度等国家的600万元订单。同时,物流、原料、人工等生产成本均有上涨,使得企业的资金运转紧张,经营压力较大。”该企业负责人吕松说。

为增添企业逆势奔跑的底气,常州税务部门开通“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绿色通道,利用邮寄、微信拍照、传真等线上途径,受理资料审核和业务咨询工作,实现出口退税办理提质增效。

截止目前,常州斯威克累计享受出口退税635万元,这笔资金活水让企业在疫情大考中乘风破浪,化危为机。

据悉,今年1-6月,常州税务部门为4893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66.15亿元,一类企业申报的正常出口退(免)税平均办理时间不超过2个工作日,其他企业不超过5个工作日。

(侯正萍 杨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