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辟谣联盟> 谣言曝光台

旅行青蛙会死?别急,“呱儿子”的悲惨命运是假的

【连网】最近,《旅行青蛙》这款在网络上爆红的手游,由于玩法独特吸引大量年轻玩家。

然而近日,一条“旅行青蛙会死”的消息网络流传,这一度让玩家们“心碎”。青蛙会死的消息源于微信公众号“蒲苇”发布的一条消息:日前有日本玩家发现自己的蛙惨死家中,随后该游戏制作人福本澹生接受专访表示,并没有想做一个能无限玩下去的游戏,希望玩家能记住我们。

然而在今天,该微信公众号转而发文对此辟谣:蛙会死的消息是编造的,文章中提到的游戏制作人“福本澹生”的照片,实际是执导《情书》等电影的著名日本导演岩井俊二的照片。

微博热搜

微信公众号“蒲苇”是发布的《你家的蛙蛙会死!<旅行青蛙>制作人专访》一文称,一个日本网友的帖子在“养蛙圈”引起渲染大波,网友发现自己在游戏中养的青蛙被杀。随后,该游戏制作人“福本澹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亲口承认,“青蛙会死,甚至会有被肢解尸体出现”是真的,目前大多数玩家还没有玩到该阶段,过早透露内容会损害他们的游戏体验。文章中还贴出了“福本澹生”的照片。

该微信公号平时单篇文章的阅读数在300左右徘徊,受关注度并不高,但《你家的蛙蛙会死!<旅行青蛙>制作人专访》这篇文章被网友转发后,阅读数迅速攀升,甚至跨平台地在微博上出现“旅行青蛙会死”的热搜话题。但随后就有网友认出了照片中的男子其实是岩井俊二,并在该篇微信文章后面留言:“岩井俊二都会制作游戏了吗”“认真的你们没有看过洋葱新闻吗”……

网友留言

今天,“蒲苇”发布声明,承认“旅行青蛙会死”这个说法只是自己编的:“首先,青蛙会死每一个字都是我乱编的。今天莫名其妙火了,熟悉我这个号的老朋友都知道这里只是我写诗还有胡说八道的地方,也不是第一次,也没什么人看。今天早晨起来觉得想法有意思,半个小时就把文章写了出来,本来是小圈子乐一乐的,没想到上微博热搜了。我自己连微博都没有,还是朋友告诉我才知道的。大家就图一乐,以后鉴别谣言一定要小心,我这粗制滥造的都容易有朋友中招,那些精致的更要小心了。”

“蒲苇”发布声明

“@微博辟谣”、“@江苏网警”等官方微博号也纷纷对“旅行青蛙会死”进行辟谣。

微博辟谣

伴随《旅行青蛙》手游爆红,相关谣言也是层出不穷。1月23日,网上出现“《旅行青蛙》被爆是一款‘生育意愿测试器’”的传言。传言称,“因为日本生育率越来越低,生育部门联合游戏公司,为了挖掘生育意向强的年轻人而设计的。如果连续玩这个游戏超过一周,会被默认生育意向8级以上,后台会给你发送一封3500字的长信,鼓励你亲自生一个娃”。随后,这个传言被证实这其实是一则“洋葱新闻”的修改版。1月23日当天,微博账号“@洋葱日报社”发布信息“【《青蛙旅行》被曝是一款生育意愿测试器】”。这条信息有意将《旅行青蛙》这款游戏的名称进行颠倒,进而对游戏特性和日本低生育率的状况进行调侃。然而,随着这条“洋葱新闻”被不断转发,《青蛙旅行》被人有意无意地改成了《旅行青蛙》,引发了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