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光明医院

光明义工“与雷锋车同行”活动记实

【连网】3月4日,连云港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光明眼科研究所所长徐洪超,带领光明义工团的医护人员来到万家乐老年公寓、市救助站,送去了新春佳节的祝福。这是“光明义工”开展新年“与雷锋车同行”系列活动的一个片断。

DSC_0058

“与雷锋车同行”,开展慈善公益活动,是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进入新年以来,“光明义工”积极行动起来,经过精心安排,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先是由“光明义工”团长、眼科博士张新秀率队,到海州区路南街道公园社区,给困难儿童“小朱朱”家送去温暖,送去了粮油糕点和学习用品;然后又前往赣榆区武强山村,看望了老党员和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

DSC_0176

羊年新春以来,“光明义工”团加大了慈善工作力度。2月27日,光明医院院长管学刚带队,10多位医护人员来到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陈列室。在站党支部书记周树成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室,详细了解了雷锋车手们的先进事迹。在陈列室留言薄上,管学刚院长代表“光明义工”团成员表达了心愿,他写道“雷锋车是港城的骄傲,与‘雷锋车同行’是‘光明’人的心愿’”。管学刚带着医护人员为春运中的“雷锋车”手和车站员工以及候车乘客义诊,进行眼健康查体,开展咨询活动,还发放了数百份眼保健宣传资料。

DSC_6321

进入3月,临近学习雷锋纪念日,“光明义工”活动再掀热潮。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光明眼科研究所长、光明医院副院长徐洪超又带领医护人员,走进了万家乐老年公寓。她来到退休教师孙媛的床前,握着孙老师的手聊家常。年近八旬的孙老师,年前不慎摔伤,腿部骨折。徐洪超送上慰问品,还像女儿一样关心着老人,嘘寒问暖。老人曾从报纸、电视上看过徐洪超的事迹报道,夸赞说“不愧是港城最美的眼科好大夫、德医双馨的好医生”。在和30多位老人座谈时,徐洪超送上礼品,关照老人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作为一个医学硕士、专科大夫,她就老人们的冬春交替时节的易出现的多发病、常见病做了介绍,接受了咨询,送上了她编写的保健资料。她还特别谈到,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人人都这样做,社会大家庭就充满幸福温馨。徐洪超来到救助站万家乐寄养点,向被救助的困难人员挨个发放水果、花生、糕点。她还看望了点上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辛苦的工作表示慰问与感谢。

“光明义工”行动得到了“雷锋车”手的大力支持,新浦汽车总站党支部书记周树成带着“雷锋车”手,参加了万家乐老年公寓送温暖全程活动。新一代年轻的车手们还邀请徐洪超会长和老人们,腰扎红绸带,跳起大秧歌。“雷锋车”手唱起了“感恩的心”等歌曲。“万家乐”的老人们和“光明义工”团也献上了自己的节目。徐洪超会长在接受报社、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慈善一盏灯,照耀别人也亮了自身。光明医院从2012年5月建院以来,累计投入1000多万元,用于社会救助和慈善公益事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赢得了社会的极好赞誉。

市慈善总会会长曾说,光明医院在全市的慈善事业中放出了好样子。这既是对我们“光明”的肯定、激励,也是对我们慈善工作的进一步要求。我们光明一定会高扬起“光明义工”的旗帜,在全市慈善公益活动的第一方阵中不负众望、奋力前行,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