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福彩连心> 爱心寻访

2014福彩连心第六站:5000元救助贫困家庭

【连网】 (通讯员 李小艳 记者 田震 网友 远山的雪 红枫叶)3月13日上午,市县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爱心大使与连网记者、网友一行来到赣榆县城头镇黄草沟村,看望该村徐斌与徐昌芳夫妻二人,并送去5000元爱心款,希望能帮助这个困难家庭缓解一下燃眉之急。

据了解,徐斌父亲早年患有脑瘤,妻子徐昌芳常年照顾公公积劳成疾,两年前被查出患上乳腺癌,如今一家人的生计全部压在了43岁的徐斌肩上。徐斌自己也患糖尿病多年,前几年他早出晚归靠拉沙、跑车赚了一些钱,但是这些年为家人治病几乎花光了。最后,他只好卖了家里的车子,又东拼西凑借来钱为妻子治病。徐昌芳生病期间化疗8次,花费12万元,现在病情逐渐稳定,但还需要定期复查,每天坚持吃药。

丈夫的不离不弃和病情的逐渐稳定,让徐昌芳心情越来越好。这个要强的女人不愿意躺在病床上,她决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改善下家庭状况。今年初,两口子决定养猪,但是没想到今年猪市行情非常差,徐家养了20多头猪,不仅没有赚到钱,反而亏本。刚有点转机的家庭又一次陷入困境,万般无奈之下,夫妻俩向“福彩连心”热线申请救助。

让徐斌夫妇欣慰的是,他们拥有一双懂事的儿女。女儿今年高考,成绩优秀,她已立志学医为父母治病;儿子在海州高中上高一,成绩也非常优秀。在此,我们衷心祝福这坚强的一家人能早日走出生活的困境。

更多福彩连心资讯请关注连网,求助请拨打85525001,85820555。  (编辑:田 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