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福彩连心> 爱心寻访

2014福彩连心第五站:5000元资助先心病患儿

【连网】 (记 者 赵 芳 田震 通讯员 李小艳 江荣)3月12日,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与连网记者一行,来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10岁女孩小红(化名),为其送去了5000元的爱心款,帮助小红家解决一部分医药费用。(本报3月10日A11版曾报道过小红的情况。)

今年3月初,一位53岁的大叔老潘致电“福彩连心”热线求助,讲述了女儿小红的不幸遭遇。老潘家住灌云县南岗乡,女儿小红出生后不久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6岁时,病情逐渐加重,因承担不起高额的治疗费用,小红的病一拖再拖。直到今年2月,小红心脏病突发,正在外地打工的老潘接到电话后,连夜赶回来,带着女儿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彩超结果显示小红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且肺动脉瓣重度病变,必须尽快做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看到孩子病情危急,市一院医生果断为她进行了心脏手术。

小红的手术很成功,但是手术累计花费5万多元,而老潘每个月打工只能挣1000元,5万多元的手术费,对这样一个农村家庭来说实在是天大的难题。老潘东拼西凑,好不容易凑了9000元,然而除了医保报销外,还欠医院近2万元的费用。

市福彩中心收到救助申请后,进行了多方了解,还特地走访看望了小红。术后小红恢复良好,然而在医院多住一天就多花不少钱。市福彩中心紧急送去5000元爱心款,希望帮助小红一家缓解一时的困难,早日康复回家。  (编辑:田 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