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福彩连心> 爱心寻访

2014福彩连心第四站:1万元资助尿毒症患者

【连网】 2月27日下午,淅沥的小雨刚停歇,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爱心大使与连网记者、爱心网友组成的爱心小队就来到新浦区朝阳西路祥源·锦绣园小区,看望身患尿毒症的刘步仁。

刘步仁今年57岁,是一名尽职尽责的驾驶员,妻子已退休。女儿是某单位的临时工,前几年出嫁,有一个3岁的男宝宝,生活也不宽裕,但她牵挂着爸爸的病体,便接到自己家里休养。得知爱心小队来访,刘步仁大叔早早就在女儿家小区门口迎接我们。虽然脸色蜡黄,身体瘦削,但是他的精神状态非常好。

刘步仁是个喜欢运动的人,心态非常好,做完手术的他,心情更加开朗。与他沟通中,笔者得知,2008年初,刘步仁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但因为经济条件和肾源配型难等原因,一直采取透析方式维持生命。直到2013年9月,在南京鼓楼医院治疗时,刘步仁幸运地找到了合适的肾源,并实施了手术。但是,3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刘家举步维艰,除了医保报销的5万元,刘家还外借了20多万元。目前,刘步仁的手术虽然结束了,但还需要定期复查并终身服药,而这部分费用不在医保报销范围内,每个月近4000元的费用让刘大叔一家力不从心。

市福彩中心接到求助申请后,主动与刘步仁取得了联系。当天,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连云港福彩109站点的销售员芦翠茹代表市福彩中心与连网爱心网友红枫叶一起,将承载福彩关爱的10000元爱心款递交给了刘大叔,希望他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积极进行治疗和保养,以便早日恢复健康,走出生活困境。  (编辑:田 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