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福彩连心> 爱心寻访

2014福彩连心第三站:3000元情暖贫困女孩心

【连网】1月23日上午,市、县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爱心大使与连网记者、网友一行带着春节的祝福,来到了灌云县南岗乡东于村圩里15号的孤儿圆圆家中,送去了3000元爱心慰问金,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走进圆圆家,爱心小队顿时被震住了。年久失修的土房子,围墙已经倒塌了小半了。没有门,窗户都是破旧的,屋内浓重的霉味刺鼻,家里只有两张床,一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唯一的电器就是电饭煲。内屋的墙壁上 ,醒目地写着“爸爸,我爱你”,让大家都为这个可怜的孩子感到痛心。

圆圆,今年15岁,南岗初级中学初二学生。妈妈患有精神病,在圆圆出生不久就离家失踪了。此后,她一直跟着农民爸爸、爷爷相依为命,生活清贫简单。2011年一场车祸,圆圆的爸爸也离开了人世了。圆圆就成了孤儿,跟着爷爷住。在东于村圩里,圆圆家所住的那排村子,因为没有自来水供应,且土房子年久已经破败不堪,有的甚至倒踏了,搬走了。但是圆圆的爷爷已经95岁了,生活都无法自理,更无法重新盖房子、换住所。圆圆和爷爷还是住在原来的老房子里面,成为了该村的“钉子户”。

村里为圆圆办理了低保,爷爷领着年老补助金,生活勉强维持着。因为义务教育,圆圆初中阶段的学费被免了。生活上,社会上好心人给圆圆学校的食堂打钱,帮助圆圆解决了吃饭的问题。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圆圆经历了亲人的离去,生活的贫苦,她更加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在年纪拍到前十名。她渴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上高中,读大学,将来回报社会好心人的帮助。

本期活动的爱心大使来自灌云县751站点的销售员李贞平,她与热心网友小菊花一起将承载福彩关爱的3000元的爱心款,递给了圆圆,希望帮助孩子改善下生活,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编辑:田 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