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福彩连心> 爱心寻访

2014福彩连心第一站:5000元资助白血病患儿

【连网】 (李小艳)2014年1月9日,福彩连心新年第一站连云港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灌南县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福彩爱心大使与连网记者一行来到了灌南县北陈集乡5组,看望身患白血病的8岁男孩小文,并送去了5000元的爱心款,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解决部分医药费用。

小文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几年前小文的父亲郑义迫于生活压力决定去常州打工维持生计,期间做过司机、修理过汽车等苦活,小文的母亲则操持家务,做些手工活。在夫妻俩的共同奋斗下,不料一家人的生活刚刚有所起色,小文却得了黄疸肝炎。2013年5月,小文的黄疸肝炎病情加重,诱发了再生障碍性白血病,这个消息对于郑家人来说无疑是天打雷劈。小文的爷爷郑兆富今年64岁了,体弱多病,现在还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为了救治孙子,自己毅然决定停了药,把钱都腾出来给孙子治病。郑义从2004年起一直献血,手里拿着12个鲜红的献血小本子说:“献血是件光荣的事情,我从10年前开始献血,如今献血成了救我儿子的一个方法,以前几个月献血一次,孩子生病以后,我每个月献血2次,给孩子节省了3万元的血小板费用。”

但是即便如此,随着小文病情的加剧,花钱如流水一般,至今已经用了近30万元。郑家几乎卖掉了所有的家当、包括老家小镇上的旧房子,并向亲戚朋友借款凑钱为孩子治病,仍然难以支付每个月6、7千元的医药费用。一些热心的网友知道了郑家的事情以后,都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接到郑义的求救电话后,灌南县福彩中心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到郑义家生活确实非常困难。灌南825、844站点销售员小龚、小郑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将福彩5000元爱心救助金递到了郑义手上,并嘱咐郑义坚强乐观,好好照顾好孩子和自己的身体。郑义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他在常州市治疗期间,主动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以帮助需要的人。如果你也有意救助小文,请拨打福彩爱心热线:85525001或郑义电话18115009299。  (编辑:田 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