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福彩连心> 爱心寻访

福彩连心第二站灌云鲁河乡

【连网】 4月17日上午9点30分,连网记者、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与连网网友一行十余人组成了“探访团”,带着爱心救助金与生活用品,驱车前往灌云县鲁河乡。原计划只需要一小时的驾车路程,因为突发情况,我们不得不绕道而行,花了3个多小时才抵达目的地。

正午时分,江春宁早已在家门口向远方张望等候。

大家不顾路途劳累,将5000元救助金送到她手中(如图),网友们还一起取下生活用品放进屋里。

眼前的这位饱经沧桑的农妇激动得有些不知所措。我们得知,早些年,他们家以一条水泥船为生,在长子5岁的时候,孩子的父亲被查出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两年后不幸离开人世,留给江春宁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一身的债务。

这并没有击垮江春宁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她决心要将两个孩子抚养成人,一个人撑起了这个贫穷的小家。在亲友的帮助下,江春宁一家在河边建了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小屋。

没想江春宁又生了一场重病,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使她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唯一让她欣慰的是,两个在灌云县高级中学就读的儿子,哥俩一个读高一,一个上高二,成绩都名列前茅。邻居们说,他们都是大学生苗子,但是一想到日后的学费,江春宁又皱起了眉头。

而不久前她们一家居住的小屋成了危房,江春宁只能寄人篱下……

江春宁家的房屋已经很难称的上是房屋了——屋内处处透风,屋顶漏雨;所谓的“卧室”里,摆放着凌乱杂物的大衣橱,两张破床,床上有一本翻得很旧的历史课本,窗前的书桌上布满灰尘。

网友们看在眼里,酸在心里。“雪花飞”等网友和江春宁拉起了家常,安慰她,鼓励她。大家约好会一直关注这个艰难而坚强的家庭,等江春宁的两个儿子考上大学时,网友们会再来这里,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

午饭过后,根据原定计划,“探访团”应该返程了,但是大家都很关心江春宁的两个儿子。最终大家决定去灌云县高级中学看看他们。在学校高二(26)班教室门口我们遇到了江春宁长子小勇(化名)的班主任杨广建。

“孩子性格有点内向,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是个勤奋刻苦的好学生。”杨广建说。“探访团”成员从窗户外远远地看着小勇,他正在专注地读书。见状,我们默默地离开,并不想给他带来心理上的压力。

感谢以下连网网友参与:老海、雪花飞、老妖2011、李中山、婉子、自在雨、闲看风云。

(视频请见连网www.lyg01.net;海量图文请进花果山下论坛http://bbs.lyg01.net)

追踪报道——

小昀函妈妈成功

接受骨髓移植手术

3月份,“福彩连心”首期活动关注了港师一附小教育集团盐河校区(原港师三附小)二(3)班鞠昀函救妈妈一事,送上了1万元救助金。连网进行了独家报道,不少网友和爱心人士纷纷给小昀函家送钱送物,表示慰问。

近日,连网记者得知,小昀函的妈妈在苏州某医院成功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按照医生的说法,病人的康复状况超过预期。

从3月起,市福彩中心联合连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益寻访活动,通过连网网络平台和救助热线85573851/13961313797,每月选择1—2家特殊困难家庭,视情况给予5000至10000元的救助资金。  (编辑:田 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