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我的青春我的团

刘怡园

 

1 

我的记者梦

【连网】对于我来说,记者梦真的是“梦”。曾经在一个贴子里看过一段话:“记者是一种理想、一种追求,记者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一个媒体梦”,记者于我,就如同这段话,记者是我所追求的梦想,是我所执着而觉得有意义的事情。

有人说:记者是“社会的牛虻”,因为他们肩负着舆论监督的职责。他们从具体的事实来反思社会的缺陷和不公,然后叮住不放,直到那片“痛痒”引起关注,并且有所改善。而这也正是记者的价值所在。可是这个“牛虻”是极不容易的,他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一年到头永远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们每天看到的新闻都是他们跑出来的,炎炎夏日,烈烈寒冬,我们总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有时甚至是极危险的。就是这样的职业让我们敬佩,就是这样的精神让我尊重,就是这样的品质让我敬仰,选择记者团的时候义无返顾。

我想起早前看过的电影的片段:我们从小就有很多的梦想,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想法会慢慢的改变,梦想也会不断的改变,但就是因为不断的接触新的事物,才让我们真正了解自己喜爱的、热爱的是什么。

虽然我的专业不是新闻,但是这并不妨碍我对它的热爱。有人说当梦想还在你的脑海里憧憬时,这个梦想也许是最好的,但是当你真正接触到梦想时,你曾经的向往就不再会那么诱人了。我想这句话也许并不适用我,因为当我接触记者时,我真的是满心欢喜。我的高中老师说过,记者这个职业是大无畏的孩子才去做的,当时我并不能想明白,现在却懂了,记者不是那么轻松的,作为记者你只能以客观的角度去看待事物,新闻讲究实效性,所以稿件必须当天出来,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你要忙碌,很多时候可能会埋怨,有时候我会问自己为什么,我给出自己的答案就是,相对你的记者梦想,你能牺牲什么,你能忍受什么,你的底线是什么,有了这个标尺,我就会自己给自己加油,因为为了梦想,我可以付出的更多。

年轻时候不追求理想的生活,到老了就会后悔。其实很多时候事情真的说不清楚的,没有人可以告诉我们选择的道路正不正确,但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只要不后悔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人生最重要的是不留遗憾。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