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我的青春我的团

崔博闻

我的记者梦

【连网】每个人的每个选择都能影响整个人生。大一开学时无意的一次机会,我担任了院通讯员的工作,从最初的破烂文字开始走向较为成熟的文章,从合稿到独立写稿,不断向同学老师取经学习,读书看报,摘抄积累,一点一点的前进。大一下学期, 学校组建了记者团,我担任了新闻部部长一职,开始写稿、审稿工作。时间就像一张网,你撒像那里,那里就有收获。早起往图书馆跑,翻阅报纸报刊书籍,不断思考、分析、记录;半夜赶稿,删了又删,黑暗的夜里微亮的电脑前映着一张红着眼但认真的脸……这样的日子很苦,很累,但是就像白岩松的一本书——《痛并快乐着》。

看过“战地玫瑰”之称闾丘薇露的文章、事迹,关注央视名记柴静的采访视频、专栏、书籍。她们都是新闻界的强人,她们通过自身的努力走到了这个位置。看了柴静的《看见》一书,很喜欢里的一段话:做新闻,就是和这个时代的疾病打交道,我们都是时代的患者,采访很大程度上是病友之间的互相探问。现在我不是也不能达到闾丘薇露、柴静这般的功力和成就,但是如果要作为一名记者,我有对自己的要求。我是一个能力微弱的时代患者,但是我想走出我的世界,和其他的“病患”交流。

梦没有实现,就不会清醒,就不会明白自己的梦是否值得。无畏的梦想不是更可爱么,坚定最初的梦想不是更美丽么?谁的梦想不是惴惴不安的?梦想就是在这样不断的质问、思考、纠结中一步一步走到梦的尽头。我的记者梦未完待续,我决定继续实现我的记者梦。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