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我的青春我的团

安博

我的记者梦

【连网】 “记者是无冕之王,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一句经典的诗歌阐释着记者的无限荣光,他可能不伟大,但足以折服众人。记者,一个让我钦佩不已并梦寐以求的职业。

有一个人群,他们衣着朴素、四季忙碌;他们背井离乡、日夜辛劳;他们四处奔走、忽略险阻;他们压力山大、有苦难说……他们,就是记者,不是在采访,就是在去采访的路上。这些细节让他们佩戴上“无冕之王”的桂冠,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心怀记者梦的有志青年投入怀抱,而我,就是其中最普通的一个。

在来大学之前,成为记者对我来说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它幻美、朦胧、奢侈。直到我踏进淮工大学生通讯社的大门,这一切似乎都改变了: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校园实习记者,离理想中的记者梦一下子近了好多。带着记者证奔走在淮海园的每一个角落,报道各种活动、采访各种人物、采写各种新闻,我做到了!我可以用手中笔信息传递给别人,那是一份难以言说的狂喜与骄傲。

记者这一字眼在我的世界中渐渐熟悉起来,一个又一个极具个性的记者慢慢走入我的生活。他们的指引给我日渐清晰的记者梦注入了新的色彩。

柴静,一个特别的人物,在我的梦里扮演着特别的角色,起着特别的作用。从她的眼睛了,我读出了纯净与淡然,我甚至认为,它有一种不可捉摸的神力能净化一个人的心灵。她冷静客观,有一颗炽热的扶持弱者的心灵。她气质优雅,而又锋芒毕露,她清新温柔,而又勇敢坚毅。她始终站在离新闻最近的地方,以“柴式”的犀利和敏锐、坚定与坚持,最终历练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

董倩,又一个熟悉的名字,作为一名优秀的央视记者,她总是以平易近人、老练理智的自信知性女性的形象和大家见面。不仅如此,在这一外在魅力之后隐藏着更为珍贵的人格魅力。她谦虚、真诚、谨慎、公正,敢于将最完整的新闻事实报道给观众,她懂得平等与尊重,她脚踏实地,从不浮夸。

类似这些人物不胜枚举,他们身上可贵的品性是我走向记者梦的道路上的颗颗指向路明灯。

今年,在校通讯社历练近两年后我有幸加入连云港大学生记者团,记者梦又近了!在这里,我可以跟随着老师们穿梭在港城的大街小巷,报道港城的大事小情。在这里,我亲身见识到了一个个专业记者的魅力,记录下自己日渐成熟了步伐。

我的记者梦,一个慢慢长大的梦,越来越近的梦。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