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我的青春我的团

张颖

我的记者梦

【连网】对于记者,印象中只觉得是做采访的,能够将与人交流做得自然而不做作。

参加学校的记者团也是希望自己可以更多的去接触社会。大学,如果仅仅局限于校园,那也就只能配得上“学”这个字罢了。今年刚刚加入,还没有接触过采访,基本的工作就是写通讯稿,练写作能力。虽然跟自己预想的不太一样,不过练好基本功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很多时候对待一些敏感话题或政治性的舆论,我们总是想表达,想宣泄,但是记者不可以在报道的时候掺杂自己的任何情感,作为一个记录者,报道者,唯独不能作为一个评论者。我们能做的就是将事实呈现给大家,不管它藏得有多隐秘,为了事实可能会付出一定的代价,却决不是退缩的理由。

以后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老师,专家,编辑等。我想我能做的就是保持一颗进取的心,在与大家的交流学习中不断地充实自己。与人交流是一门艺术,希望自己可以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也许会忙碌,会苦恼,却一定是快乐的。柴静用十年看见一个国家,我会用四年去深入港城,不管这座海滨城市如何,既来之,则融之。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