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我的青春我的团

刘梦颖

我的记者梦

【连网】早就不记得自己第一次看报纸是什么时候了,我想那时的我应该特别小,也许是三年级,也许是更早。小时候我看报纸不是因为我喜欢看新闻,而是出于对大人们日常生活的模仿。那时候的我还什么都不懂,也不认识足够多的字和词,所以每次我拿到报纸,总是先翻到轻松娱乐的地方。我家大多看的是扬子晚报,我挺喜欢其中的”两幅图找不同“(名字我不大记得清,暂且用这个名字),也喜欢它的谜语和数独游戏。两幅图找不同的游戏中,我往往不能找出全部的不同,就会找姐姐帮忙,可有时不同之处还是找不全,我偶尔想,会不会本来就没有7处不同。而数独我是不常玩的,因为觉得不是那么有意思。

渐渐地年级升高,年纪也往上爬了一些,我看报纸的“层次”也拔高了,我也不时关注新闻热点,同时我也关注起与新闻有关的职业——记者。其实,真正让我对记者这个职业心生向往的媒介并不是报纸,而是电视。懵懂的年纪里我记住了一个词叫“前方记者”,这个记者在新闻联播里总是冲在第一线,最先知道许多消息;在美食节目里他化身美食的探索者和品尝者,遍尝人间珍馐;而在旅游频道他又成为了美丽风景的遇见者,游山玩水,这些都让我艳羡不已,能一边工作一边旅行,是多么的惬意自在!也许就是从那时开始,我对记者这个职业有着十分憧憬的心情。

再长大一些,对记者的理解也更深。我开始知道,记者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也不是能够任意而为的工作。记者的天职是发现、揭露也是还原,发现社会现象,揭露黑暗本质,还原事实真相。我也开始知道,记者是有责任感、身负重任的一批人。即便和我原先设想的不太一样,可我仍是喜欢记者这个职业的。我喜欢出去采访名人大家的记者在工作时意气风发的样子,在采访中,记者近距离接触了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也一定能从中学到很多吧。

大学里我加入了学院的记者团,出于一些原因成为了一名文编而非记者,我想这大抵一样,无论如何,我入了记者团这便是我和记者这个职业有缘分。果不其然,机缘巧合之下我成为了连云港市大学生记者团的一员,欢喜之余更多的是鼓舞。

记者梦,伴随着我成长历程的一个色彩斑斓的梦,我很珍惜,也会努力做好。每一天都追求更好的自己,仅以自勉。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