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实践

大学生记者李祥辉:我有一个记者梦

【连网】(大学生记者 祥辉)记者,就是新闻机构从事采访和报道工作的专业人员。这是通过“百度”搜索的解释。而于我而言,对记者这个伟大职业有更深刻的理解。

以前只知道媒体居于强势,记者是“无冕之王”,有时甚至“伤”及自己,如同在刀刃上跳舞。后来通过连网举行的“首期培训”活动,我渐渐了解到,记者更是一种传递温度,传播正能量的行业。作为新媒体,更要以客观公正的的文字,深度挖掘事件背后的真实含义,并且快速的将这些正能量传播到公众的视野。

有人说,上大学所在的城市便是那人的第二故乡。我想,之所以港城会成为我们的第二故乡,绝非空谈。一个月前,在连网的组织下,我作为记者团的一员,随同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获益良多。诸如此类活动使我们走进一些平时没有机会走进的地方,接触更多关于港城的历史,对这个历史颇具渊源的城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虽只是凤毛麟角;参与她的未来,并与她一同奋斗;憧憬她的未来,甚至想创造未来;怎么可能不深深地恋上这座城?

我们具有相似的愿望,我们都有共同的爱好,关于文字,关于新闻。所以我们聚在这里,一同跟随连网学习更专业的新闻知识,收获新技能,为毕业后步入社会做准备。我想若不是有幸加入连网成立的大学生记者团,我不会有机会成为“十一金秋群星演唱会”的志愿者,明白一场演唱会的成功举办需要幕后所有工作人员不计回报的付出,而团队的力量是多么强大。我就像是一颗小螺丝钉,在团队中,每一颗螺丝都要不畏辛苦向着心中的目标倾注力量和热情。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河流,从涓涓细流的上游到惊涛骇浪的中游,最后注入宽阔的海洋。我将把握每一次在活动中学习的机会,为圆记者梦打下夯实的基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