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实践

大学生记者刘梦颖:行走在梦想的路上

【连网】(大学生记者 刘梦颖)好像每个人都有自己钟爱的领域,虽然也许偶尔会遗憾与它相距遥远。但好像总有些人的理想会变,任由它们从遥远的天际逐渐归到眼前,这些人没有向梦想移动哪怕一步,梦想在逐步接近他们同时开始凋谢,从斑斓多彩的翩跹萎缩成细小繁杂的日常。这就是只想不做的代价。可没有人愿意在毫无盼望中生活,所以总有追梦的人。

回想大一,会觉得刚踏进大学校园的那段日子尤其难熬,在大学里所有课程进入正轨之后,医学生的繁重学习使我失落地发现大学和高三老师口中描述的样子截然不同。在经历了高中填鸭式教学的痛苦和紧迫之后,我发现我已经忘了应该怎么独立学习。独身在他乡异地的我,起初只想把自己缩成一团,说话声音都细细小小,做什么事情都总觉得有两分凄凉。

看着舍友们自信满溢地纷纷在校内竞选成功,各有所忙,我的心里既失落又暗暗鼓劲,希望也能一展所长。那段时间恰逢学校组建记者团,虽然我对记者不太了解,但是我十分青睐记者这个职业,所以我便报了名积极准备,没有之前的起落,这次的入选顺利得出奇,在进入校记者团后不久,我便经由老师推荐进入了连云港市大学生记者团。那天老师告诉我成为市大学生记者的时候,我的耳畔仿佛有花开的声音。

第一次走出校门参加连网大学生记者团活动的场景我记忆犹新,那是一个雨天,在网友运动会的开幕致辞上宣布了市大学生记者团的成立,那时候我轻轻握起了拳头,觉得这是我大学生活里非常重要的一个时刻。我一直保留着那届网友运动会时我的号码簿,我是15号,大学生记者队。我把它贴在书柜侧边,以便我能时时看见,激励自己前进。

我还参加了连网大学生记者的其他活动,每参加一次活动我都有新的体会和感悟。在连网承办的十月一日的演唱会上,我作为志愿者服务大众,这是我第一次做演唱会的志愿者,同时接触这么多人,它锻炼了我的胆量和口才。在服务的间隙,面对或坐或站着的黑压压的一片人群,我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一句话:也许我们不过是彼此世界的路过者,微不足道,但我努力在你们路过时做最美的背景。

类似的活动还有许多,每次参加活动都增加了我的阅历,让我不再像刚出家门的孩子那样畏手畏脚,也让我对港城和港城的人们更加亲近。参加的许多活动让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人,每每看见这么出色的人,我忍不住会想:会不会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其中之一?并为这样的想法而努力。我觉得,正是加入了连网大学生记者团,让我经历的更多,也让我看见了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使我敢想,敢追逐成功者的脚步。连网给了我以及和我一样的大学生们梦想施展的平台。

梦想的路上,没有人催促你,你脚步的快慢只由自己控制。这是连网教给我的最大的道理。

我十分庆幸我加入了连云港市大学生记者团,它给了我太多关于逐梦的鼓励,梦想就是花开不谢般去坚持。人生的际遇像极了巧合,想想都会觉得奇妙,但它就像偶遇一样突然又笃定地迎面而来。如果哪天你也与这样的机会相逢,请向着这巧合迈出一步,不夹杂多余的顾虑,踏上你去往梦想的路。

毕竟我们的一生,不能只做自己熟悉的事。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