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实践

大学生记者杨岫:参加农家书屋普查活动

【连网】(大学生记者 杨岫)刚刚过去的暑期,我很荣幸参加了团省委“农家书屋普查活动”,并做为实践团团长,并带领团队开展一系列组建团队和审核参与学生人员的前期准备工作。

此项活动是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专项之一,我深知任务的难度性和严肃性,同时也是考验一个学生干部综合素质的关键。

经历几天的培训和现场的模拟后,根据普查人员的性格,特长分配了角色(如,摄影录像,和管理员交谈等)。7月15号我们的普查团队正式全部出动。

在前期,我们主要通过网络和地方学生的摸索,了解“农家书屋”的本质和意义,并在普查团队现场内部的模拟,在真正调查的过程中,工作开展的比较顺利。

随着普查工作的结束,暑假的社会实践活动也到了尾声,但社会实践给我们带来的巨大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它让我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向社会,走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半个月的社会实践虽然比较辛苦。是庆幸?还是依恋?回想起来,才发觉,原来乏味中充满着希望,苦涩中流露出甘甜。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们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们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深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