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实践

大学生记者程雨欣:夏天的日子

【连网】 (大学生记者 程雨欣)结束的那般匆匆,回忆时心底却溢出小小的欣喜。

似骄阳灼烧留下的缕缕痕迹,有些事有些人就这样再也无法抹去。

大学的第一个暑期,忙碌而充实。

见习

在“七月阳光”溧水实践小分队中,我,扮演了两种角色,队员和小队长。作为一名队员,在西药房见习的7天里,我和Z,一名来自苏州卫校的女生,在医院章老师的教导下,学习了西药房的规章制度和发药、配药的工作流程和要求。西药房的工作看似简单,但这份简单是在一遍一遍的熟悉药架和药品,经历了无数次的练习,还有时刻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才能练成的。初到药房的几天,又是一名大一的学生,虽是药学专业的,可什么都不了解。幸而,有老师们不厌其烦的谆谆教导,还有皖南医学院的学长学姐耐心的指导,我们渐渐熟悉了药架和药品的摆放位置,逐渐胜任了西药房配药的工作。 作为队长,那些天的日子,我与队员们并肩作战,以认真的态度完成学校和医院的任务。虽然,经验不足,但受益良多。

七天的日子,在忙碌中匆匆结束。这一周是独特的,是一场实战,是一种不同于校园的求学生活,也真正的接触到了日后的工作生活。

学车

高中毕业,暑期学车,不知在什么时候掀起了一场热潮。热,是真的很热。一群,年龄相仿的小伙伴,来自不同的学校,有着不同的生活际遇,就这么在驾校相遇。在狭窄的阴凉处,热烈地讨论着驾驶技巧。或者,在漫长的等待中,齐刷刷的埋头玩着手机。刷着空间,看见朋友同学们晒着旅游照片,抬头望,烈日当空,此处就会有无限感叹。但当拿到准考证时,斗志又来了。考试时,会忐忑,会紧张,会害怕若是这次不过又该咋办。然而,坐在车里,那份忐忑,紧张担心的心,就会随着车子的前进而恢复平静。脑海中闪着教练强调的每一个重点,认真地完成一个接一个任务。当考试通过,下车了,才又觉得不过如此。

每一次考试,对于我,都是一种挑战。考前的紧张,通过后的开心与轻松。这种微妙的感觉,无法用言语表达。

人生是一次又一次的相遇。从陌生到相识、相遇。无论是见习,还是学车,都会遇见好多人。许久未见的同学,朋友的朋友,或者不认识的人,都好多好多。相遇是一种缘分,能与他们遇见,真的很幸运。珍惜这种缘分,珍惜这种友情。这个夏日,真的收获好多。

夏天的日子,像美丽的泡沫,虽然一刹火花,却散发着绚烂的光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