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话题

淮工热帖《人生就像在淮工洗澡》火了

【连网】 近日,淮工一篇改编的帖子火了。帖子名为《人生就像在淮工洗澡》,虽然不乏调侃,却引起了大学生们的热议。

“赞!”“精辟!”“真是形象!”……不少大学生看了此帖后感慨,“人生就像是一个很远又很近的名词,可我们竟在走向淮工浴室时、洗澡前、洗澡时都找到了‘人生’的影子。澡堂的人生哲理穿插在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只要肯努力

你可以比别人跑得更快

“人生就像在淮工洗澡,不是所有的宿舍都离浴室很近,总有许多人走很远才能奔到那里。”帖子里每句话都包含了这样的人生哲理。

对于帖子里的这句话,商学院的大学生小郑感触颇深。“这句话让我想到了排球队的小梅。”小郑说,大一时,她和舍友小梅一起加入了商学院女子排球队。在那之前,她们都没接触过排球,而和她们一起加入球队的队友,很多人在高中时就接受过专业的培训,学习起来相对较快。

意识到起点不同,小梅平时练球非常刻苦,每天下午3点就开始训练,比其他人早了1个小时。即便天黑了也借着跑道边路灯的亮光练习发球。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小梅已经成为商学院排球队的主力。

只要有准备

你可以赢得更多的机会

“人生就像在淮工洗澡,无论你去时多整齐多光鲜,到最后都要脱光了洗。”测绘学院的大学生小李看了帖子也感触良多。

已经是大四准毕业生的小李,当初没有选择考研或者考公务员,早早就加入了找工作的大队中。如今的他已经是连云港一家汽车4S店销售部的一员。

“当时不少同学和我一起去应聘,虽然大家准备得都很充分,但最后公司看重了我敏锐的观察力、出色的交际能力和组织能力,录用了我。”小李说,这与他大学期间做兼职锻炼自己是分不开的。在做兼职的过程中,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缩短了毕业后与社会磨合接轨的时间。

只要高效率

你的人生可以更出彩

“人生就像在淮工洗澡,效率就是金钱,有的人能用一块钱洗干净,但有的人用两块钱也洗不干净。”

对帖子里的这句话,理学院大学生小韩很认同。小韩是班里“大神”级的人物,不仅是班里的班长,同时又是学生会的一员。他总能在学习、工作和休息中找到平衡点。

在出色完成工作的同时,学习成绩在班里也是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各种奖学金。“时间是挤出来的。”小韩说,因为他的职务比较多,学习时间都是碎片化的,但效率却很高。不论工作多么繁重,每天他都会坚持完成学习任务。

帖子对人生的感慨,也引发了大学生的共鸣。有大学生调侃说,“这一次,我们在淮海园的浴室找到了人生。第一次,人生,离我们这么近。”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