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风采

淮工“墨林风”书法大赛

 

【连网】 由淮海工学院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2014年“墨林风·中国梦”书法大赛决赛于9月21日下午三点在文学院举行。活动伊始,教务处副处长丁兆奎为参赛选手做了赛前动员,他说,字是一个人的门面,写得一手好字,走得一条好路。他打趣道:“刚走进这个楼层,就沉醉于浓浓的墨香中。”他也强调,书法是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需要一代代人将之传承下去。

大赛也得到文学院的高度重视,文学院党委书记马恒民、副院长安俊丽出席了本次活动。大赛聘请文学院傅金祥教授和艺术学院郭嘉颖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书法大赛共吸引了近百名选手参与,最终有49名同学进入决赛圈。决赛分软笔和硬笔两个项目。各类参赛队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决赛场上,一个个参赛者专心致志埋头书写,一股股墨香轻轻飘荡弥漫全楼。“书法最重要的是心要静,要有耐心,集中注意力。你现在有点慌,静下心来慢慢写。”郭老师一边看着土木学院林同学的作品一边说。赛后林同学对老师的指导表示了感谢,也高度评价了文学院举办的本次活动,他说:“这样的活动给了我们书法爱好者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希望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举办。”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仔细评审,来自文学院的万雨晴、张涵以及土木学院的袁博三位同学获得了硬笔书法的一等奖,二等奖被海洋学院的杨笑、文学院的高梦琪、朱雨桐以及土木学院的丛新四位同学斩获,商学院的郑倩倩、仲皓月、王谦,文学院的朱珈瑶、史梦莹、张婷以及海洋学院的陈颖七位同学收获了三等奖。软笔大赛的前三甲被林勃、吴妍以及张玮罡获得。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