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风采

“淮工合伙人”妙笔绘就创业梦

□ 朱萍   陈晓艳  曹欣琳

【连网】 在百度上搜索“连云港墙绘”,最先跳入眼帘的便是“石之禾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点开网址,便看到一幅典雅精致的室内装修图,栩栩如生的荷花跃然墙上。这面精美的墙绘作品出自公司创办人、淮工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的三个大四学生,杨兴文、高玉峰和赵云龙之手,短短的时间内,他们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傻大胆”到现在从容不迫的自信,这是创业赠与他们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最初的创业想法来自高玉峰。大三的暑假,一直渴望有机会自己创业的他找了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实习工作,一同租房住的同学杨兴文也在外打工,一次夜聊,两人对“墙绘”一拍即合,一致看好墙绘的广阔市场,但对许多来说,墙绘也是一个很陌生的词汇,市场接受度如何,还需要进一步考察。有了创业的想法,杨兴文、高玉峰又拉上同学赵云龙,一起跑市里大大小小的装饰城、建材市场,看市民是怎样选择材料,如何对墙体进行装修。整个夏天,他们把所有的空余时间都泡在了墙绘的世界里,为了迅速扩大公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们还在很多知名网站发布了信息,印了大量的宣传单和名片,踌躇满志地准备大干一场。

宣传信息打出去后,询问的人倒是不少,签单的人却几乎没有。对于这个漫长的“冷遇期”,杨兴文每天都怀着忐忑的心情在各种装饰网站、论坛、QQ群和一些设计师搭讪,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接受墙绘的潜在顾客。其他两人也在热切的推广他们的墙绘,有时间就带着宣传画册“走街串巷”的拉生意。很多时候,他们都被生硬地拒绝,好不容易接到第一笔生意,却又因为社会经验不足,损失了两千元,创业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就在三人一筹莫展的时候,有个设计师在网上联系了杨兴文,说市社会福利中心要设计墙绘,他们满怀希望签下了合同,等着“上工”,没想到,一等就是一个月,设计师一直都没有消息。“那时候很失望,又盼着电话,每天都很煎熬。”直到他们打算放弃等待,设计师的电话却来了。请了班上几个绘画水平高的同学,杨兴文、高玉峰和赵云龙开始了“农民工”生活:早出晚归,拎着颜料,搭起高高的脚手架,在墙壁前一站就是一天,白天有课,就要晚上去画画,付出有了回报:市社会福利中心的负责人评价他们“很有责任心,完成任务很出色,我们很满意。”

淮工老师不仅给予杨兴文、高玉峰和赵云龙在精神上的支持,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园区的老师们还为他们在通灌校区提供了办公室,方便他们办公。“以前只是被动的等待别人上门来找我们,现在我们准备主动出击去开拓市场,今年我们准备拓展3D绘画,目前,我们已经接触了不少汽车经销商,利用车展开辟新的市场。”说起今后的发展,渐渐成长起来的杨兴文、高玉峰、赵云龙有了新的想法:创业需理性,一定要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就像公司的名字“石之禾”,创业其实像石缝中的小草一样,即使遇到挫折,也要以顽强的毅力生存下去。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