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风采

淮工大学生跳出热辣的青春Style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陈晓艳 彦汝 召威)日前,央视《出彩中国人》节目中,3岁的“广场舞帝”张俊豪一支无比呆萌的广场舞《踏浪》,让许多人重新认识了广场舞。广场舞不再是大妈的专利,也不再是扰民的代名词,而是一种健康、快乐的群众性健身活动。现在,广场舞走进了大学校园,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淮工文学院的大学生们就跳出了热辣青春的广场舞。

每当夜幕降临,动感的音乐便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响起。淮工文学院的大学生们,踏着音乐,跳起了欢快的广场舞。

“文学院女孩子很多,平时运动量少,体质普遍不太好。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走出宿舍、强身健体,我们和几个学生干部商量,想找一种合适的运动方式,于是发起了这个跳广场舞的集体活动。”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德勇介绍,开展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倡导一种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同时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强感情和班级凝聚力。

4月初开始,淮工文学院从学生干部开始学跳广场舞,艺术团的大学生负责舞蹈动作的设计和教学。他们选择了《倍儿爽》、《响指牛仔》、《大家一起来》、《江南style》等节奏欢快的曲目。

晚上7点半,学生们准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集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学生跳的广场舞动作设计相对活泼俏皮,多踢腿、跑动等动作,展现了大学生们的青春活力。由于动作简单易学,即使很多平日里从来不跳舞的大学生也很快就能跳上几段。

活动刚开始时,一些学生干部有抵触心理,“感觉怪怪的,广场舞都是大妈跳的!”跳了两天后,他们渐渐转变了想法,“平时很少有机会能这样敞开心扉,快乐地大笑。”

经过三天的学习,学生干部们已经基本掌握了广场舞的动作套路。4月2日,文学院的学生干部们在文渊楼东侧小广场放上音箱,摆开了阵势,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尽管有的人动作不是很协调,但是现场欢乐而活力四射的气氛感染了很多过路的师生,有的同学还拿出手机一边拍照一边和着音乐扭动身体。

“接下来,我们还要向全院推广。”文学院辅导员王晶介绍,“我们打算每天晚上7点和8点在操场集体开跳,每个班分三组,每组每周跳两次,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量。5月文学院的同学们还会在新运动场进行班级间的广场舞比赛,同时欢迎其他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也能参与进来。”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