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910

【连网】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农历戊戌年八月初一

**习近平向金正恩致贺电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0周年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致贺电。习近平在贺电中说,值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委员长同志并通过你,向朝鲜劳动党、朝鲜政府、朝鲜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中朝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

**我市召开农洽会苏港会连博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第二十届省农洽会、苏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第五届连博会等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方伟强调,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方案、明确责任、精心组织,确保各项活动成功举办,全面展示连云港对外良好形象。副市长吴海云参加会议。

a

**晒丰收

昨日,连云区连岛渔民正在晾晒虾皮。又到了一年虾皮秋汛时节,我市沿海渔民迎来虾皮丰收季。渔民抢抓捕捞时机,上岸虾皮经过水煮、加工、晾晒等工序后投放市场。虾皮又叫毛虾,是我国海产虾类中产量最大的虾类资源,主要分布在黄海、渤海。

**我市新机场将加入省机场集团

继港口和铁路资源整合后,我省目前也即将完成对机场资源的整合。笔者昨日了解到,我省将积极推进机场管理体制改革,依托南京禄口机场推动省内机场整合,争取机场集团三季度挂牌成立。我市新机场届时将加入其中,与其他8个民航机场组团“一起飞”。

**我市加快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摸排工作

今年四季度国务院将组织督查组对江苏省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根据省安委会做好迎接督查工作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我市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摸排工作,加强企业基础信息录入与审核,深化安全风险评估分级,建立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档案,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十一单位联合出手严打校园欺凌

日前,笔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连云港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出台,市教育局、市综治办、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 、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市委、市妇联和市残联11家单位将联合开展中小学生欺凌防范治理工作。(详见连网)

**全市1683个村(社区)建成689家法律诊所

为统筹城乡法律服务均衡发展,去年,海州区启动了村(社区)“法律诊所全覆盖”工程,并在星化社区、站北社区、江浦村等5个村(社区)试点。在成功试点的基础上,今年该区又在28家村(社区)设立了法律诊所,提前介入百姓矛盾纠纷的处理,让百姓享受专业法律服务。截至目前,全市1683个村(社区)已建成689家标准化法律诊所。2017年,全市法律顾问共接待各类服务对象13224人次,为村(社区)提供法律服务3838件次,接访咨询8582人次。

b

**为教师义诊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灌云县文明办、创文办组织县人民医院、民政局16名志愿者,到东王集镇、小伊乡等开展“感恩有你不忘师恩”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先为7位身患疾病仍坚守岗位的老师们提供义诊,又到4位病情较重的老师家中进行探望。

**我市举行“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9月9日上午,我市举行“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增强市民风险防范意识,呼吁市民们参与学习急救知识。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凯、副市长黄远征出席活动。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题为:交通安全“救”在身边。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多,交通事故也频繁发生。

【科普之窗】

**海带根煎水助降压

大家平时吃海带,都喜欢吃海带叶,其实海带根的降压功效更显著。对于高血压前期人群,可以将海带根洗净后,用适量的清水煮汤喝,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一些调味料,也可加少量的瘦肉一起炖汤。高血压前期的朋友还应该多吃芹菜,芹菜能够平肝降压,最健康的吃法是用芹菜榨汁,还可以用芹菜凉拌海带根。

【开心一刻】

**何必受苦

街上刚开家大超市,我去里面买东西,结果发现收银员竟然是我前女友。我走到她面前说:“唉!当初你要同意嫁给我,何必在这里受苦?”前女友眼睛瞪得大大的说:“这家超市是我家开的……”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