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截至9月1日 连云港机场今年旅客吞吐量提前过百万

【连网】(记者 黄威)旅客吞吐量比去年提前96天达到100万人次,同比增长50%,增速位居全省9家机场中的第二位,今年以来,连云港机场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连云港机场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截至9月1日,连云港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经达到了100.2万人次,提前96天达到去年同期指标,增速位居江苏9家机场中的第二位。2017年12月,连云港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这标志着连云港机场历经30多年安全发展,正式步入全国中型机场行列。而今年,8月刚过,连云港机场旅客吞吐量就突破了100万人次,连云港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何增长如此之快?

今年以来,为更好地加快连云港“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机场公司持续织优航线网络,优化航班时刻。目前共运营27条航线,通航25个国内外城市,通达4个直辖市、15个省会,全国32个千万级机场通航21个,共有13家航空公司参与运营,高峰时周航班量达到150班。四通八达的航路,航班优惠力度大,加上市民出行方式的转变,都为机场的旅客吞吐量高速增长打下了基础。民航的快速发展,也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逐渐成为我市对外交流的空中桥梁、招商引资的靓丽名片和产业升级的强劲引擎。

另悉,连云港机场计划在冬航季航班换季时新开大连-连云港-贵阳、石家庄-连云港-福州等航线,完善我市通往京津冀地区、西南地区和华南地区的航线网络布局,加密重庆-连云港至每天一班。此外,还计划新开更多的国际航线,充分发挥机场航空口岸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