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521

【连网】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农历戊戌年四月初七

**海州开启“生态古城”建设新征程

清晨,漫步在朐山书院,山水相依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不远处,海州古城在晨曦中逐渐喧闹起来。作为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海州对环锦屏山47平方公里区域进行整体规划,开启了“生态古城”建设新征程。一座生态宜居的活力“古城”正逐渐展示在人们眼前。

**我国自主研制大客机发动机验证点火成功

记者20日从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发动机验证机(CJ-1000AX)首台整机在上海点火成功,核心机转速最高达到6600rpm。

a

 

**东方大港

5月19日晚,一艘大型船舶正在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卸运集装箱。今年以来,连云港港积极落实以港兴市战略,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全面推动“区域性国际枢纽港、现代化产业集聚港、服务亚欧跨境运输的综合物流港、开放便捷的高效贸易港”建设,加快打造“一带一路”东方大港。

**我市前4月进出口稳中向好

日前,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4月份,全市完成进出口29.9亿美元,同比增长14.8%。其中,出口13.6美元,同比增长11.0%;进口16.3亿美元,同比增长18.1%,进口值苏北排名第一,外贸进出口稳中向好的趋势进一步凸显。

**东海写信女孩获全国网友点赞

19日,连云港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全国网友都在为这个15岁的东海小女孩点赞,发生了什么?》一文。文章讲述了东海一15岁女生为母亲逆向行驶交通违章而向交警写道歉信的事情。连日来,新华社、人民日报、扬子晚报、新晚报、齐鲁晚报、兰州晨报等媒体公众号也相继报道了这位女孩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许多网民留言为小姑娘点赞。

**无身份证复印件也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日前,笔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该中心发布了《关于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不再由职工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的通知》,明确从即日起,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时,不需要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其他贷款资料保持不变。

**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

近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出台《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充分认识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b

 

**关爱孤残儿童

日前,连云区残联、连云区博爱康复中心和市公益文化传播协会共同举办“心系孤残儿童 共谱美好篇章”助残公益活动。当日,连云区残联、连云港火星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锦鸿货运代理等企事业单位还开展了爱心捐赠活动,向孤残儿童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孤残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工程建设项目不得“未参保先开工”

近日,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城建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全面启动了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工伤保险费按照工程项目施工承包合同总造价的1‰征缴,杜绝“未参保、先开工”甚至“只施工、不参保”的现象。

【科普之窗】

**血管堵有很多征兆

1.突发胸闷,警惕肺动脉栓塞;2.胸痛,可能是冠心病、心梗;3.一侧肢体无力,当心中风;4.水肿、尿量改变,提示肾动脉堵塞;5.走路腿疼,下肢动脉堵了;6.脉搏减弱、血压低,上肢动脉堵塞;7.下肢不对称水肿,警惕下肢深静脉血栓。

【开心一刻】

**有点骨气

小区楼下的健身场地上,一小孩对他爸爸说:老爸,有点骨气行不行?如果你用当年敢娶我妈的勇气去教训她,今天我们也不会被赶出来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