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204

【连网】  

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十月十七

**习近平致贺信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新华社杭州12月3日电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3日上午在浙江省乌镇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国际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增进共识,深化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交流合作,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实现5851亿

今年1至10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实现5851亿元,同比增长14.6%。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规模工业呈现较好发展势头,其中多个板块保持两位数增长。其背后主要原因是我市企业积极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主动开拓市场,降低成本,企业保持较好发展势头。

a

**紫菜采收

昨日,连云区高公岛沿海紫菜养殖户正在将采收的鲜紫菜吊运上岸。当日,我市沿海养殖户采收今年头茬鲜紫菜,“海上菜园”呈现一片繁忙景象,我市沿海条斑紫菜养殖面积达到15万亩,紫菜养殖成为沿海渔业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

**赣榆“好人福卡”礼遇身边好人

近日,在赣榆区举办的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现场,受表彰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范建民获得由中国人寿赣榆支公司提供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30万元。这仅是10项“好人福卡”中的一项,也标志着由赣榆区委宣传部、赣榆区文明办创新推出的好人福卡10项便民实惠活动启动。

**灌南“双城同创”提升70万市民素养

昨日,谈起灌南“双城同创”带来的变化,新安镇人民社区居民蔡永华非常自豪地说。经过全县上下8个多月的团结奋战,该县“双城同创”燃起了“双响炮”,不久前相继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和卫生县城验收。据悉,“双城同创”改变的不止是灌南城乡环境,全县干部职工的精气神也得到明显提升,70万群众干事创业的劲头也空前提高。

**赣榆县领导做“主播”宣讲十九大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区人民政府王超,很高兴来到这里,与广大干群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开篇部分……”近日,在赣榆区6路公交车的车载广播里,正在播放的是由赣榆区党员领导干部做主播,领学十九大报告原文的音频。

**使用地沟油加工食品将从严查处

日前,市城管局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演播厅召开《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自今年10月《办法》出台以来,我市餐厨废弃物的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通过实行统一收运、集中处置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使我市餐厨废弃物的规范处理与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b

**修剪“黄金菊”

日前,东海县石梁河镇帕蒂亚葡萄庄园的员工在修剪“黄金菊”。该镇利用葡萄采摘休闲期播种“黄金菊”,当年采摘,以鲜摘、烘干形式处理该花,增加收入。 

**环云台山大道年底建成通车

环云台山大道是市区和景区互通连接线中的重要一环。今年8月,环云台山大道(丹霞—石虎嘴)段工程全面复工,目前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所有7座桥梁已全部完成,该工程将于年底建成通车。

【科普之窗】

**一招预防肩背酸痛

多活动,别整天低头视物:长时间的低头,会导致颈椎间盘压力明显增加 。因此,多起身进行肩背部的拉伸运动、活动活动腿脚,恢复身体的姿势平衡,可减少长期肌肉紧绷劳损所致的酸痛。早晚凉,加件衣裳护肩:对于已经有颈肩背部肌肉酸痛劳损的人,则应该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因此,入睡时穿一件护肩或防护背心,可减少夜间肩背受寒。

【开心一刻】

**比你温暖

老公今天回家很开心的样子,老婆问:干嘛这么开心!老公:今天总算让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了!老婆:咋说?老公:今天发工资,回来遇到抢劫的,抢完看我可怜,给了一百块我当路费!老婆:这还叫温暖?老公:至少,比你暖多了,你拿我工资可是一分都不给我!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