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009

【连网】  

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八月廿

**8天长假港城人花了3.2亿元

国庆8天长假刚刚落幕。今年,由于国庆和中秋双节叠加效应,我市消费市场购销两旺,商贸零售稳步增长,餐饮消费繁荣红火,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黄金周期间港城消费井喷,全市40家商场、超市、餐饮企业销售额突破3.2亿元,同比增长11.5%左右。

**这个长假港城人玩得“很嗨”

史上最长黄金周于昨天拉下帷幕。长假期间,我市公路、铁路、航空全面发力,运力超18万人次,刷新历史记录。104.5万外地游客来连游山玩水,享受田园之乐,花果山、连岛游客爆棚。

a

**游人如潮

10月8日,游客在连岛苏马湾沙滩踏浪。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连岛游客络绎不绝。南来北往的游客看海景、吃渔鲜,体验渔家风情,充分领略大海的魅力。

**扫码租车让出行更方便

中秋当天,从南京回来过节的市民徐女士站在公共自行车站点旁,拿着手机下载了“叮嗒出行”APP软件,完成手机号认证,然后在线交纳了保证金,几道简单的程序之后,徐女士扫了一下公共自行车“锁止器二维码”,通过语音提示成功租到了一辆公共自行车。随着这两年来站点覆盖率的逐步提高,公共自行车早已超越了当初“解决BRT最后一公里”的接轨用途,成了不少市民的出行最爱。

**长假期间400多建设者坚守一线

国庆中秋长假,在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连云港铁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的400余名建筑工人仍坚守在施工工地。他们为在今年年底如期完成新火车站站前广场、地库、隧道等工程项目,并与铁路站房同步建成使用而日夜奋战。

**我市7所中小学获评国家级绿色学校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自2002年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已经有大庆路小学、灌云县杨集中学等7所中小学获评国家级绿色学校,104所中小学获评省级绿色学校。

** 2017“全市敬老月”活动启动

10月为“全市敬老月”,记者昨天从市老龄办获悉,从10月1日至10月31日,我市将广泛组织和动员有关部门、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家庭和个人,开展走访慰问老年人活动、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老年文化教育活动,推动各项惠老优待政策的落地实施,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的助老的社会氛围。

b

**岗位练兵

日前,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2017职业技能比武暨岗位练兵总决赛”鸣锣开赛,从各单位层层选拔出来的120名车工、钳工、焊工、分析工等14个工种的技能精英争夺本年度的“技能状元”。             

**大浦河排水片区实施综合治理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大浦河综合治理现场,2台挖掘机正对河岸边进行清土工作,工人们在砍伐处理工地周围的树木。据了解,近日,被列为我市今年重点城市防洪项目的大浦河排水片区治理工程开工,目前完成投资800万元。治理完成后,将全面提升我市主城区防洪排涝能力,并有效提升水环境。

【科普之窗】

**睡前别吃洋葱地瓜

想要一夜好眠,除了喝牛奶助眠,还要避免容易失眠的食物才行!营养师指出,洋葱和地瓜属于产气食物,容易造成胀气等肠胃不舒服现象,因而妨碍睡眠。

【开心一刻】

**卖萌

今天去二妹家吃晚饭,去了没看见她女儿,于是问她:你女儿呢? 她说;出去打工了。“一个六个月的宝宝能打什么工?” “卖萌啊!” 哦……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