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512

【连网】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四月十七

**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座谈会精神,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市领导滕雯、刘海涛、王立斌出席会议。

**连云港市民文明行为20条

1、公共场所不吸烟、不喧哗;2、不从楼上、车里往外扔垃圾;3、说话不带脏字眼;4、遇人问路要友善;5、上街不赤膊不穿睡衣;6、做事讲信用;7、礼让老幼病残孕;8、用餐光盘剩菜打包;9、喝酒适度不派酒;10、斑马线前车让人;11、车辆停放标线内;12、出入电梯先下后上、上下楼梯靠右走;13、欣赏美景不留“痕”;14、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15、爱护城市公共设施;16、遛狗用绳牵,宠物粪便及时清;17、红白事不大操大办;18、邻里之间互帮互助;19、关爱留守儿童成长;20、热心公益多参加志愿服务

02

**小区消防演练

连云区连云街道云台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演练模拟一幢住宅楼内发生火情,围绕人员疏散、伤员救护、扑灭大火等多个项目展开演练。通过演练提高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逃生自救和排除火灾隐患能力。

**“爱花”连续25年向“玉兰花王”献爱心

日前,国营南云台林场场部再次收到400元捐款,其汇款人一栏署名仍是“爱花”。这是“爱花”第25年持续匿名向玉兰花王捐款。截至目前,“爱花”爱心捐款累计已达7700元。为更好地保护“玉兰花王”,南云台林场也拿出了相应的配套资金。多年来,这位“爱花”人士一直匿名捐款,虽然历经多次查找,但至今仍未找到这位热心市民。

**市政协新任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昨日,市政协新任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席方韬、黄咏梅、匡中远、邸占山出席开班仪式。市政协举办新任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目的是让市政协新任委员尽快进入角色,更好地参与政协工作,发挥委员作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我市举办“香誉港城”乡土人才颁奖典礼

5月10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香誉港城”连云港市乡土人才颁奖典礼在广播影视文化产业城举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出席并致辞,于丽华、吴海云、方韬等四套班子领导以及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相关领导出席典礼并为乡土人才“三带”典型颁奖。

**“大圣”将飞越花果山

一年一度的“5·19”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笔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中国旅游日”连云港主场活动暨“大圣归来”热气球飞越花果山启动仪式将于5月20日在花果山举行。这是自我国设立“中国旅游日”以来,港城举办的第七次旅游日宣传活动。

01

**结对认亲

5月10日,海州区养老护理院的老人们准备了一场充满温情的演出,表达对护士们的感激之情。演出过后,老人们还和护士拥抱在一起“结对认亲”。                               

**我市将成立专业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队

昨日上午,笔者从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成立首支专业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队。据了解,我市地震灾害应急救援队依托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及部分地震、卫生医疗技术人员组成。救援队由1个搜索分队、1个救援分队、1个医疗急救分队和1个专家组构成。今年6月底前,我市将配齐搜救队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装备。

【科普之窗】

**鉴别香油小窍门

纯正香油色泽透明鲜亮,不纯香油有混浊物。在冰箱中低温存放24小时后,纯正香油保持晶莹剔透液体状,不纯香油则有明显结晶。

【开心一刻】

**按号与暗号

有位大爷去银行取钱,直接走到窗口,保安过来说:“大爷,按号。”大爷:“啥?”保安:“按号。”大爷心想,不愧是大银行呀,取个钱还要暗号,于是低声对保安说:“天王盖地虎。”保安无奈的帮老爷子按出一张排队票,老爷子心想:吓死然我了,居然被我蒙对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