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举行国际护士节及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罗时宝 张艳 卜玉洁) 人间天使与生命同行,圣洁赞歌于港城唱响。5月11日下午,为纪念第106届国际护士节和第7届中国医师节,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并对长期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我市举行了“为健康护航·最美是你———2017年5·12国际护士节及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

3

医护工作者是服务患者的核心力量,是支撑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柱石。近年来,全市卫生计生战线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健康连云港建设为引领,以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为宗旨,大力弘扬实干、创新、奉献、敬业精神,用纯洁高尚的医德医风、高超一流的医护技能,构筑起和谐融洽的医患关系,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医者仁心、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他们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为全市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和中国医师节,从3月13日开始,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表彰”、“一次演讲”、“一个典礼”国际护士节和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以挖掘和展现当代医护工作者爱岗敬业、在平凡工作中的不平凡业绩为重点,以弘扬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激励和带动全市医护人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全面提升医护人员的素质,以促进医患关系和谐为目标,推动全市医疗护理工作协调、健康发展。

爱心呈现,感动你我。此次系列活动以“爱心奉献,满意服务”为主题,为期近两个月时间。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优秀医护工作者表彰,评选2016-2017年度连云港市优秀护士30名、优秀医师30名;“优质服务,从我做起”演讲比赛;“感动港城十大医护工作者”颁奖庆典,举办2017年度“感动港城十大医护工作者”评选活动。

昨天下午举行的颁奖典礼,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整场分为四个篇章:梦想·扬帆起航、感动·温暖你我、责任·用心坚守、传承·德行天下。医护工作者通过歌舞表演《妈妈的眼睛》和《内心有爱 外科有我》、女声独唱《我愿意》、歌曲表演医护版《成都》,以及护士授帽、医生宣誓两个特别仪式,充分展现白衣天使的别样风采,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医务工作者日常工作的艰辛、细心和热情。

颁奖典礼现场,分别对全市优秀医生、优秀护士、“感动港城十大医护工作者”、卓越成就奖、特别贡献奖以及“优质服务,从我做起”演讲比赛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其中,“感动港城十大医护工作者”短片生动再现了10名医护工作者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感人故事,主持人通过现场访谈获奖人物,更让观众了解了一个个鲜为人知的先进事迹,感受到白衣天使的温暖和真情。

“本次受表彰者是我市医护队伍中的先进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学习他们救死扶伤、爱岗敬业的执着追求精神,学习他们坚守平凡、服务群众的人道主义精神,学习他们不计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市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周伟说。

颁奖典礼虽已落下帷幕,但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唱响优化医德医风的赞歌行动仍未止步。相信能以此为契机,弘扬正能量,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理解和支持医护人员的良好氛围,在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