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未来几天不冷不热 今天气温最高25℃

【连网】(记者 赵梦若)最美好的春天是什么样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港城人应该最清楚。因为这两天的我们,一天接着一天,生活在最美好的春日里。前段时间,港城还时不时下雨,经常会让人有湿漉漉的感觉。不过这两天,春天一下子变得很乖,几乎天天有阳光,且高温没有到来,天气不算太热,港城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下,最难得的是,还不时有风吹过。

这样不冷不热的完美暮春,身边好多朋友都一而再、再而三地“点名表扬”。不过,有人喜欢这种天气,有人却觉得有点热了。这不,昨天的气温就开启了“高开低走”的模式:昨天上午8时20分,我市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26.4℃,虽然一大早就给大家来了一个“下马威”,但是后劲却不是很足,从我市的实时气温图来看,在之后的一个小时内,市区气温也就升了0.1℃左右,到了中午的时候气温反而没有前天高,14时许,我市最高气温停留在了26℃。而雨水也很“识趣”,“专门”下在了夜里。昨天晚上,我市局部地区下起了小雨,雨水带来了凉爽,浮躁的城市也清净了。

而今天,随着雨水结束,天气转好,气温会比昨天略低一些。市气象台预测,今天,阴转多云到晴,西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7—18℃,最高气温24—25℃。

其实,这个时节下不下雨,天气感觉会相差很多。连续的大晴天,会让气温不断上升,而如果时不时下点雨,云层遮挡阳光,雨滴清凉大地,气温就会被阵雨“控制”住,停留在一个相对比较舒适的状态。港城这几天的情况就是这样,虽说春天的雨说来就来,时不时就会下一点。不过,想在它能“阻挡”高温的份上,好像也还蛮可爱的。

明后两天的双休日,我市依然是局部有雨的状态,春雨时不时会来一下,气温也会较平稳。而这样的好天气需要倍加珍惜了,因为到了下周,我市气温就要全面“奔三”了。据江苏省气象台介绍,江苏很多地方最近可能将进入气象意义的夏天,这就说明,后面真的要一路热下去了。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感悟春天,多去外面走走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