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410

【连网】  

2017年4月10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三月十四

**今年我市城市建成区面积将扩大至222平方公里

昨天,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随着各县区和重点中心镇的加快建设,目前城市总体框架已经基本成型。据悉,目前全市城镇常住人口达到254万人,城市建成区面积达193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58%。今年,我市的基本公共服务圈建设将进一步完善,生态宜居宜业水平将进一步提升。到今年底,城市化率将达到62%,建成区面积扩大至222平方公里,打造具有山海人文特色的城市面孔。

**连云港神鹰碳车新三板挂牌上市

日前,连云港神鹰碳车新三板挂牌暨新品发布会在神鹰碳纤维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市委常委、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卫东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神鹰碳车董贵军“一带一路”骑行赠车仪式。

**水晶受青睐

日前,在东海水晶城内,游客在挑选自己心仪的水晶饰品。据了解,该县拥有水晶加工企业5000多家,形成年产水晶首饰3000多万件、水晶工艺品500多万件的生产规模,就此带动40万余人从事水晶原石开采、运输、加工和销售等产业链就业。   

**全市80%政务服务事项可网上预约办理

昨天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我市政务服务“一张网”上线试运行,该网站除了发布省市县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收费清单等,还实现全市4万多项行政权力事项、办事指南、服务渠道全口径汇聚。到今年底,全市80%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实现在线预约、办理,逐步实现全流程网上运行。  

**2017年首批电子式国债今起发行

昨天,记者从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获悉,今年首批电子式储蓄国债于4月10日发行。3年期、5年期票面年利率与今年首批凭证式国债一样,分别为3.8%和4.17%。值得提醒的是,本期国债可以在网上银行认购。

**我市赣榆石桥首届桃花节昨盛大开幕

昨天上午,以“山海放歌、大美石桥”为主题的赣榆·石桥首届桃花节盛大开启。据悉,本次石桥首届桃花节将桃花与时尚、美食、艺术及历史民俗相结合,营造别具一格的桃花实景展出,并与游客约来一场十里桃花的健步行走,同时还将揭开首届“桃花仙子”的神秘面纱,演绎一场大美石桥的文化盛宴。

b

**艺术进警营,警民鱼水情

日前,海州区美术家协会组织十几名书画名家来到海州区锦屏派出所,开展“艺术进警营,警民鱼水情”活动。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书画作品近二十幅,其乐融融,通过此次活动,为警营的文化艺术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艺术家们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受到了全体警官们的欢迎。          

**连云港口岸首次截获红棕象甲

日前从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在一艘入境船舶上截获的一种害虫,经实验室鉴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红棕象甲。该害虫在江苏口岸尚属首次截获,同时也是全国首次从入境船舶上截获。

科普之窗

**绿豆退烧治感冒

绿豆退烧治感冒的窍门,可先煮绿豆,煮烂后在加姜丝和可乐,趁热喝下即可退烧治流感。

【开心一刻】

**家学渊博

我是医学院新生,上解剖课时很紧张,尤其听到同学炫耀爸妈是顶尖的外科医生或本身有过相关经验。实际操作两小时后,老师特别称赞我操作能力很好,问我是否家学渊源?我不好意思地答:“是的,我祖父是杀猪的。”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