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61226

【连网】  

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农历丙申年十一月廿八

**习近平就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动这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我们党要履行好执政兴国的重大历史使命、赢得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胜利、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

**明年我市水利建设投资超过20亿元

日前,从召开的全市冬春水利会议获知,今冬明春及2017年我市计划投入超20亿元,开展蔷薇河整治、烧香河节制闸、公兴港闸建设以及水资源保障能力建设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同时,大力实施防洪除涝重点工程,全面启动排淡河、石安河等10条主要行洪河道整治,推进8个易涝片区治理,切实提升城区防洪能力。

**全国船员可在我市办理全球通行证

日前从连云港海事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该局将正式开展无限航区船长、高级船员适任考试和发证业务。这意味着,今后全国各地的船员以个人身份可直接在连获取通往海上任何通航水域,包括世界各国开放港口和国际通航运河河流的通行证,实现“一证在手,跑遍全球”。

**腊梅迎风绽放

昨日,孩子们在连云区棠梨社区居民程巨财家院内观赏盛开的腊梅。程先生家这株腊梅树已有30多年树龄,枝头上缀满了迷人的花蕾,迎着寒风绽放,香气袭人,给寒冬带来生机。                         

**国家海域无人机监管应用连云港基地挂牌 

日前,我市在赣榆海洋经济开发区举行国家海域无人机监管应用连云港基地揭牌仪式。国家海洋局海域司副司长丁磊、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夏前宝、副市长吴海云出席揭牌仪式。

**我市发布2016年度健康连云港工作情况报告

昨天,我市发布了今年全市健康连云港工作取得的具体成效,今年以来,我市根据《建设健康连云港行动计划(2016-2020)》,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制订了详细的行动计划,围绕健康知识、健康运动和健康保障等重点内容,顺利开展了健康连云港建设的各项工作,市民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

**我市海州区年内80个重点项目竣工

今年以来,海州区重点建设项目共有236个,计划投资170.5亿元,然而仅仅一年内就有80个项目竣工,包括一批城市道路、民生改造工程等,此外江苏省海州高级中学东校区建设工程等16个项目也已竣工,无疑将给市民生活带来新变化。

**降本增效

日前,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检修车间大厂房内弧光闪烁,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对损坏的煅烧炉设备进行修复。该车间将挖潜节约和修旧利废作为重点工作,努力为企业拓展降本增效空间。今年以来,他们依靠自身的技术力量,先后成功修复了煅烧炉绞龙、碳化塔水箱、皮带滚筒等数百件损坏的设备,实现修旧利废价值120多万元。   

**新坝两老人惨遭一氧化碳毒手

12月24日上午9时许,海州区新坝镇发生一起悲剧,两位老人在家中烧煤炉取暖时晕倒在地,相关人员报警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救援,初步判断两人为一氧化碳中毒,其中老汉已不幸离世,而老太则被送往医院抢救。专家介绍,冬季是居民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密闭空间烧煤、木炭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居民要科学使用合格灶具、取暖设备,室内要及时通风,确保安全取暖。

【科普之窗】

**牙龈出血与牙龈炎有关

刷牙时牙龈出血,大都情况下跟牙龈炎有关("牙龈出血,并非缺少维生素")。这时更不能不刷出血的地方,而是要悄悄刷、细心刷,去掉那里致使炎症的牙菌斑,减轻牙龈炎,才能减少出血。

【开心一刻】

**如此结账

一位顾客慢条斯理的在餐厅中用餐,然后他吃水果,抽香烟。 当服务员把帐单送上时,他摸了摸囗袋,假装惊慌失措的说: "糟糕,我的钱包不见了。" 服务员面无表情的问:"真的吗 ?"于是,他把这个男人带到门囗,大声命令他:"蹲下。"然后用力一脚,把他踢到门外。这时,坐在另一张桌上的一个顾客,自动的走到门囗,同样的蹲下来,然后回头对服务员说:结帐。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