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中韩轮渡“连云港—平泽”航线复航顺利首航

cw29a08b

cw29a08d

【连网】  (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孟 颖 王晨郗)12月28日,在连云港港69号泊位码头前沿,随着一声汽笛响起,中韩轮渡“连云港—平泽”航线复航顺利首航。该航线的顺利复航是连云港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中韩陆海联运业务、参与中韩自贸区建设的必要支撑,是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发展旅游乃至邮轮经济的重要载体,也有利于进一步将该航线打造成为中韩两国间的海上黄金走廊。

“连云港—平泽”航线是中韩客货班轮航线之一,开通于2007年11月,由连云港中韩轮渡公司负责经营,运营船舶为“中韩之星”轮。自开通以来,该航线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营状态,在中韩16条客货班轮航线中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在服务中韩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由于“中韩之星”轮的船龄问题,该航线于去年8月暂时停航。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连云港口岸单位、厂商客户及关联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经交通运输部批准,该航线先期采取租赁船舶的方式进行复航运营,而连云港港新造的客滚船舶正按计划加快建造,预计明年底建成交付。

连云港至平泽客货班轮航线虽然起步较晚,但上升很快,年度最高客运量约9万人次、货运量达3万标箱,连云港由此也成为中韩陆海联运扩大试点口岸。市委、市政府近期作出“打造全国知名的滨海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决策部署,将以获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为契机,突出滨海和休闲两个要素,推动旅游业实现大提升、大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参观旅游。

该航线一端连着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的连云港,一端连着作为韩国首都圈和中部圈关口的平泽,在国际物流链中占有重要地位,是连云港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中韩陆海联运业务、参与中韩自贸区建设的良好载体,是加快港口转型升级、培育旅游乃至邮轮经济的有效抓手。据悉,此次投入复航运营的是连云港港租用丹东国际航运有限公司的新造滚装船“东方明珠8”号轮。“东方明珠8”号轮载重为24748吨,可载客1500人、载货208标箱,执行周三、周日两个班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