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山路边突现受伤孔雀 港城六旬老人喂养后报警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宋欣雯)5月13日下午,家住我市云台街道丹霞村的60岁老人徐恒平,在村东面一条山路忙农活时,发现草丛里有一只受伤的“野鸡”。为救助它,老人将其抱回家喂养并联系民警和林业专家。专家现场鉴定,村民救助的“野鸡”实为孔雀,是国家保护动物,在对孔雀治疗待其康复后放归大自然。

60岁的徐恒平家住我市云台街道丹霞村。5月13日下午5时许,他正在村东面一座小山头附近的田里做农活。在忙活了一阵后,听到路边几位行人边跑边大喊捉野鸡。“两个路人说看到一只大野鸡落在草丛里,他们找了一阵后没有找到就离开了。”徐大爷说,自己在忙了一阵后,就沿着山路准备回家,在经过一处山路边上时,突然看到路边草丛里藏着一只怪鸟。徐大爷随后靠近怪鸟,一把抱住了它。“头上有个冠,脖子黑色里还围了一圈暗绿色羽毛,一看就知道是一只孔雀。”徐大爷说,刚刚路人说的野鸡可能就是它。

这只孔雀应该是受伤了,无法顺畅走路或者飞起来。当天下午,老人将受伤孔雀抱回家,拿来米粒、剁碎的菜叶等食物喂它,但孔雀却不怎么吃。担心孔雀身体出现问题,徐大爷随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当天下午,110指挥中心接警员在接到徐大爷报警求助后,立即协调我市林业专家赶到现场。林业专家在初步检查孔雀的身体后表示,该孔雀是国家保护动物,身体上疑似受伤。“我们将孔雀带到野生动物保护中心进行治疗,在痊愈后会适时放归大自然。”当天,该只孔雀被林业专家送至小岛山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