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南京至昆明最快12小时47分可达 明年1月全国铁路调图

【连网】  日前,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上海铁路局增开11对客车,长三角至昆明开行7对高铁,其中南京至昆明运行时间将由原来普速线35小时23分缩短至12小时47分。

此次新增开的11对客车中,跨局的有8对,包括上海虹桥、南京南—昆明南2对,上海虹桥—萍乡北、徐州东—贵阳北、北京南—商丘、广州南—蚌埠南、厦门—杭州东、福州南—南京南各1对;局管内新增开3对旅客列车,包括南京南—苍南、杭州东—苍南、合肥—安庆各1对。

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开通初期,安排开行高铁7对,其中新增开2对、延伸运行区段5对。据悉,长三角地区至昆明有了直达高铁,将由原来普速线的三日达提速到高铁的当日达。从上海、南京、杭州至昆明运行时间将分别由原来普速线35小时34分、35小时23分、33小时15分缩短至10小时36分、12小时47分、9小时47分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图实施日期并不代表沪昆高铁贵昆段开通日期,详情请关注铁路总公司和相关路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的权威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