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看错卫星导航渔船搁浅 3小时连沪海上生死营救

【连网】(记者 穆春桥)11月21日晚上10点48分,正在值班的市海洋与渔业局安监处工作人员陈飞宇,突然接到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打来的电话,称灌南籍渔船苏灌渔13514在海上捕捞后回港,由于船主疏忽大意,看错卫星导航,导致渔船迷失方向,在上海崇明岛海域N31°30′,E121°27′搁浅,此时海上风大浪大,还有零星小雨,寒潮逼近温度正在迅速下降,情况非常危险,要求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协助救助。  

连云港在行动联系被困船主要求冷静等待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陈飞宇立刻向上级汇报,又电话通知了灌南县海洋与渔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桂迎宝闻讯要求市、县海洋与渔业局立刻启动渔船救助紧急预案,灌南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庞士军则迅速组织参与协助救援,并了解到遇险渔船上还有船主夫妻,很快获得了两个人的手机号码。

陈飞宇立刻拨通被困船主的电话,要求夫妻俩穿好救生衣,保持电话畅通,冷静等待救援。

据透露,上海海上搜救中心接到船主的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派出崇明海事的救助艇前往救援,无奈当时天黑夜深,海上大风有8-9级,救助艇吨位小,盲目停靠救助本身也有风险,所以上海海上搜救中心要求我市联系被困渔船附近的其他我市籍渔船参与救助。

我市籍渔船多次试图救援未果

灌南县海洋与渔业局发现,灌南籍渔船苏灌渔13039在被困渔船附近500米区域里,立刻电话联系船主张文,请他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救援。

听说老乡遇险,张文二话不说立刻前往渔船被困海域,此时已接近次日凌晨零点。不久,张文回馈称,自己的渔船是内陆渔船,船长只有20米左右,由于动力小,几次试图接近被困渔船都失败了,贸然接近也会搁浅。

此时已是11月22日凌晨,市县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市局一直保持着和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崇明海事、东海救助局的联系,并几次打电话给遇困船主,安慰他们不要急躁,耐心等待。

上海也在行动崇明海事派出大型搜救船成功施救

此时一个现实摆在面前,不能再等天亮涨潮了,只有动用大型专业救助船前往施救,否则被困渔船上的夫妻俩会非常危险,于是,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崇明海事又派出了大型专业搜救船———东海救助局的东海救204船,通过横沙通道前往事发海域。

经过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局、灌南县海洋与渔业局与东海救助局、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崇明海事局近三个小时的共同努力,11月22日凌晨1点30分,航行了近一个小时的东海救204船接近被困渔船,成功实施了救援。平安登陆时,船主夫妻俩已热泪盈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