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00元看病钱掉落路边 六旬老人捡后等了1小时

【连网】  (记 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祝 玲) “感谢好心的祁大妈,一直在等我!”17日上午,家住市区海宁小区的张先生向本报反映,自己在带着孩子去医院途中,丢失了装着2000元现金的钱包,祁大妈捡到后,在路边等候约一个小时,将钱包还给他。

张先生家住市区海宁小区,最近孩子感冒,11月17日一大早,孩子开始发烧。他赶紧骑着电动车带着孩子往市区一家医院赶。在经过通灌路一路口时,他停车整理随身携带的背包,“我停下车整理背包时,包里的钱包无意中滑到了地上!”张先生说,由于自己心里着急,并未发现钱包掉落在地。当天上午,在带着孩子看病准备付钱时,发现钱包没了。“钱包里有2000元看病钱、银行卡和身份证等,要是丢了就麻烦了!”随后,张先生赶紧骑车返回沿途寻找钱包。就在他来到通灌路一路口寻找时,一位六旬老人走过来询问张先生是否丢了东西。张先生说出自己丢了钱包后,老人详细地询问了张先生姓名以及钱包内的财物。

原来,就在张先生钱包掉落路边后,祁大妈经过该路口,看到了地上的钱包,她将钱包捡起并站在路边等候失主。“由于我的钱包里没有电话号码,祁大妈拿着钱包就在路边等着。”张先生说,热心的老人等了约1个小时,最终等到了自己。在现场,张先生拿出部分现金酬谢祁大妈,但被老人婉言谢绝。“老人拾金不昧的行为,让我十分感动!”电话中,张先生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