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寒潮带来8级大风一夜回冬 后天南京最低温-2℃

【连网】  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转为阴天,但风依旧很大,后天南京最低气温-2℃

寒潮给三八妇女节送来了大风、大雨和降温组合大礼包。昨天江苏北风狂啸,一夜回到了冬天。今天虽然大部分地区都不下雨了,但是风力还是很大,今天最低气温都降到2℃以下,北部跌破冰点。明后两天天气转好,但气温并不是迅速回升,且昼夜温差拉大。南京后天的最低气温降至-2℃。

8级大风,气温“腰斩”

昨天早高峰时,南京就是风大雨急,连伞都撑不起来,一出门发型全没了,整个人风中凌乱,加上“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很多人到了单位,里里外外都湿了。受到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大风和降雨,其中对流比较强的区域,短时间风力达到了8级。

昨天@南京发布发了一条微博,“今天打伞出门的都是折翼天使。”由于风太大,很多人伞刚撑起来,就立刻吹翻了过来。昨天下午有盐城的网友晒出照片,在外面走了一趟,伞面和伞柄活脱脱的分离了!

气温下降也是“腰斩”式的,而且白天的气温持续下降。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统计,昨天0点,全省气温在8至13℃之间;上午8点,全省气温下降到4至10℃;14时沿江和苏北气温都在4至6℃之间,而且气温仍在不停的下降当中。和昨天同期相比,部分地区气温降幅达15℃,让人无法不正视这股寒潮的威力。

后天南京最低气温-2℃

今天苏南的小雨还要飘一会儿,江苏其它地区转为阴天,大部分地区的东北风仍有4到5级阵风6级。不过经过了“洗剪吹”——雨水洗一洗,大风吹一吹,气温再拦腰剪一刀,空气质量那是好的没话说了。

气象台预报今天的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左右,苏南地区2~3℃,其它地区1℃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5~6℃。

明天和后天,江苏都以多云为主,早晚还是挺冷的,特别是后天南京最低气温降到零下。白天全省最高气温缓慢回升到8到10℃。

才感受了几天春天,一夜又回到了立春前,“倒春寒”的带来的降温让人感觉比冬天的寒潮还要厉害。气象专家表示,发生在春季的寒潮天气与冬季的寒潮天气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比如今年1月中下旬发生那次强寒潮天气是发生在隆冬季节,隆冬季节基础温度比较低,在发生寒潮过程的时候最低温度降幅比较明显。

而春季是冷暖交替的时节,受暖湿气流控制升温比较快,寒潮到来后气温下降幅度比较大,尤其是最高气温降幅较大,最低气温降幅则不是很明显。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月9日: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温度: 淮北地区-1℃左右,苏南地区2~3℃,其它地区1℃左右,最高温度: 沿江和苏南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5~6℃

3月10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 淮北地区-1~-2℃,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0℃左右,最高温度: 全省8℃左右

3月11日:全省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左右,其它地区0~-1℃,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0℃左右,其它地区8~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