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昨天江苏32.8℃又闷又热 今日雷雨大风送清凉

【连网】  端午假期结束,好天气也跟着结束了。昨天全省最高气温都在30℃左右,湿度大,特别闷,走几步汗就下来了。今天,沿江苏南地区雷雨大风将正式登场,闷热感会有所缓解,气温下降到26到29℃。不过,明天起,温度又开始往30℃以上蹿。

现代快报记者 徐岑

又闷又热

昨天最高温32.8℃

气象台宣布入夏后,昨天江苏各地的天气就火辣辣起来。江苏气象统计,中午12点40分左右,全省气温就基本突破30℃。而湿度,大部分地区都在50%以上,所以感觉很热,就算坐着不动,都感觉汗津津的。

江苏气象台统计,昨天江苏最热的是徐州和镇江,镇江的丹阳、徐州的新沂和睢宁最高气温都达到了32.8℃。此外,连云港、南京西部、常州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在32℃以上。最高气温分布图上,颜色一片红红火火。这应该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局地雷雨大风不断

南京发布雷暴预警

闷热感加速了雷雨的到来。昨天午后,苏州局部就来了一场雷阵雨,惊雷滚滚,雨水哗哗,部分地区气温一下子就降下来了,小凉风吹着还很舒服。不过,雨没下到的地方依然很热!

而南京直到傍晚前后,雷雨才落了下来。南京市气象台于17时36分发布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警信号刚发出,17时50分,小伙伴们就听到了天空一声巨响,雷公来了。紧接着第二声,还伴随着闪电特效,雨水也跟着来了,在地上砸出了噼里啪啦的水花。

今天雷雨降温

明后两天南晴北雨

昨天的雷雨只给局部地区送去了清凉。今天,大范围雨水就来了。今天沿江苏南地区都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节奏,而且中雨为主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则是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水下午到夜里才会来。需要注意的是,今天下雨同样伴有雷电大风。提醒大家,注意防风防雷。全省最高气温也下降到30℃以下。

南京则是南部地区雨偏大,可达中雨。夜里,天气才会好转。

明后两天,沿江苏南地区雨就停了,倒是淮北地区将频繁迎来雷阵雨天气。

啥时候入梅?

今年梅雨可能要推后

昨天,浙江省气象台就宣布进入梅汛期,江苏入梅应该也不远了。根据气候资料统计,南京及江苏的江淮、沿江和苏南部分地区,常年平均入梅日为6月18日。6月18日也就是下周六,梅雨会如期而至吗?

“目前来看,副高位置还比较偏南,雨带还在江南南部。16日之前,我们都不会考虑入梅的问题。”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18日当天入梅也不太可能,可能还要晚些,今年江苏梅雨季可能要推后。”

今天 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南部地区局部雨量中等,夜里阴转多云,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并伴有雷电,22~2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