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9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业余组比赛在连岛举行

□ 肖婷婷 朱卫红 朱一清

【连网】  昨日上午,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业余组比赛在连云区连岛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名“铁三”爱好者参赛。我市共有150名选手参加了各组别比赛,共斩获奖牌3枚。

如果说专业组比赛着重体现成绩的话,那么,昨日的业余组比赛,则更加突出群体参与。母子二人同场竞技、六旬老人负伤修养后再次征战……选手们那种挑战自我、战胜困难的勇气,着实让人钦佩。是他们,将“铁人精神”演绎得淋漓尽致,同时也为山海港城添上一抹坚毅色彩。这一刻,“铁人精神”在海的一方闪耀。

母子同场“打铁”

只为让孩子明白坚持与拼搏

陈春霞是我市灌云县一名“铁三”爱好者,今年55岁,参加了昨日亚洲杯赛半程组的比赛。“为了陪孩子的‘首铁’顺利完赛,我放弃了全程组的报名,改为半程组。”陈春霞说,她希望用这种方式教育孩子自立自强,懂得坚持与拼搏的意义。原来,陈春霞和她24岁的儿子陈星龙共同参加了本次铁人三项赛半程组的比赛。

为了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本次比赛,陈春霞做足了准备。“赛前的一个多月,我每天都会早起骑行,少的时候30公里,多的时候100公里。骑完后,再接着进行跑步锻炼。”陈春霞告诉笔者,她下午会在当地的水深60米的山塘练习游泳。“起初儿子内心惧怕不愿意下水,我就拿着鞋子做样子打他,不给他在岸上,慢慢地竟也要求主动练习了。”

除陈春霞、陈星龙母子同场竞技外,灌云的另一对母子——江林、陈卓也同时参加了比赛。不同的是,母亲江林参加的是全程组,儿子陈卓参加的是半程组。“陈卓和陈星龙是表兄弟,全程由我带着他们比赛。”陈春霞说。

花甲老人大秀肌肉

称要为老年人树立榜样

54岁玩自行车,58岁学游泳,63岁接触“铁三”,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业余运动员目前积分排名第8.......他就是来自重庆的“铁人”唐康林,今年69岁。比赛当天9时许,笔者采访到了唐康林。当谈及选择铁人三项的初衷,唐康林感慨万分。“我以前身体不好,后来通过锻炼慢慢增强了体质。之前在电视上无意看到了铁人三项比赛,就想着练习这个新型的运动项目。”

他告诉笔者,老年人一定要有健康的体魄才会有幸福的生活,而“铁三”给了他健康的身体。“年轻时会羡慕身边朋友身体好、状态好,如今几十年过去,轮到老朋友们羡慕我身体好、不显老。”唐康林说,“我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体育锻炼,尤其是老年人,引导他们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采访结束后,唐康林希望笔者给他拍照留影,只见他拉下上衣,对着镜头,自信着秀出肌肉,笑容满面,容光焕发。

12人组团参赛

最小参赛选手竟为57岁

“我们协会一共来了12个人,最小的57岁,也就是我。”来自北京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崔瑞来笑着说,“连云港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我就是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来到连云港参加比赛。”

在采访中,崔瑞来告诉笔者,他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都航天机械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辈子热爱航天事业和体育运动。“快乐航天,快乐体育,快乐人生”是崔瑞来的人生信条,“我将航天精神的‘塑魂’和铁人精神的‘塑人’融合在一起。通过体育比赛,我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还代表祖国走向了世界——我是航天系统60多年来,第一个通过体育比赛走上世界级比赛的业余运动员。”崔瑞来自豪地说,“不论是半程还是全程,只要我站在赛场上,我就将传奇延续下去。”

今年69岁的慕敏是北京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会长,他报名参加了半程组比赛。“这是我半月板损伤修养两年后的首次比赛,如果状态可以,我将继续报名参加嘉峪关铁人三项赛、玉门铁人三项赛。”慕敏告诉笔者,他接触“铁三”运动已有30个年头,参加过百余次铁人三项赛。“‘铁三’运动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了,我热爱它。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坚持玩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