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9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举行

【连网】(记者 肖婷婷) 昨日上午,“同科杯”2019年连云港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在连云区连岛景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主席代表林承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市领导方伟、于丽华、黄远征、鲁林出席开幕式。

张健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积分赛,是中国首届“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意义非常大。连云港市精心组织本次赛事,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交流,全面推进“体育+”融合发展,这对宣传推介连云港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协会希望以本次赛事为契机,与连云港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推进中国铁人运动健康城市建设,促进铁人三项运动与连云港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王思源向出席开幕式的所有人员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大对连云港的支持力度,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标杆和示范项目。本次比赛在连云港举办,不仅是“一带一路”主题的生动彰显,更与连云港城市所具有的西游记精神高度契合,也必将为连云港和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希望连云港市以此次比赛举办为契机,精心打造国际品牌赛事,大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努力推动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方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比赛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他说,连云港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一直高度重视民生水平的提升,注重体育事业的发展,先后创成中国健美健身城市、全国健身秧歌城市、全国社会体育示范市等。铁人三项运动,是对运动员体力和意志最具考验的运动项目。本次赛事,是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首届首站比赛,汇聚了世界最优秀的选手,搭建了一个交流技艺的平台,相信运动员在比赛中展现出的勇攀竞技高峰的“铁人精神”,必将在我市得到充分发扬。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我市将全力以赴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本次比赛迎来了来自乌克兰、新西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近800名运动员参加。赛事分设专业组(含国家队U系列组)和业余组,比赛日程两天。本次比赛将进一步助推我市全民健身日风潮,为动感城市增添活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首届‘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举办城市”授牌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