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报30年前恩 78岁老人志愿捐献遗体回报社会

【连网】  (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曲波 刘庆)日前,78岁的陶女士来到市红十字会,递交了志愿捐献遗体申请书,希望自己百年之后能够留下“生命的厚礼”,实现生命的延续。

“我终于实现了自己30多年的愿望!”当看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她递交的志愿捐献遗体申请书上盖上了公章,陶女士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她打开了话匣子,向大家讲述了沉淀在她心底的一段往事。

那是在1982年,她不幸患上了子宫肌瘤,在医院动手术。因为当时的医疗技术和条件有限,手术不是很成功,在短短45天的时间里,她先后进行了3次手术,并且出现了大出血的情况,需要大量输血,但是那个年代血站的血液储备不足,没有足够的血浆,她的生命一度在生死线上徘徊。危急时刻,医院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号召大家来为她献血。得知消息后,医院的职工、部队的军人、附近企业的工人、热心市民都纷纷赶来献血,这让陶女士获得了足够多的血浆,几乎将全身的血液换了一遍,最终转危为安。从手术中醒来之后,陶女士得知很多好心人为她献血,感动得流下了热泪。30多年来,这件事情一直铭刻在陶女士的心中,那么多好心人的热血在自己的身体里流淌,挽救了自己的生命,这让陶女士一直觉得难以回报。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陶女士明白遗体对医学的重大意义。她立下心愿,在百年之后捐献自己的遗体供医学研究,有用的器官可以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作为自己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成功捐献遗体,最重要的是取得家属的理解和支持。陶女士的先生和几位子女,都是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在这件事情上都赞同她的做法。在外地工作的小儿子得知这件事情后,刚开始提出了反对意见。陶女士对他说:“孩子,你忘了当年妈妈是怎么活过来的吗?”就是这样一句话,让她的小儿子转变了观念,最终决定尊重陶女士的选择。

记者手记:陶女士始终怀着积极、乐观、豁达、感恩的心态回报社会,不仅要为她的这种大爱之举点赞,也应该为她的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点赞。踏遍青山人虽已老,捐献遗体留爱若生。作为社会一分子,就要有这种责任和担当,面对世俗羁绊,以大爱无私的精神,将有限的生命延伸出无限的可能,让爱心在奉献中延续,让生命之光永远闪亮。

相关新闻